维拉

老福特你好
我真的是清水写手
放过我吧

【喻叶】咱俩完了

  #速码一个无逻辑小甜饼,祝自己生日快乐哈哈哈

  

  ——————————————

  

  喻文州连续三天陷入睡眠之前感觉有人在背后偷摸抱他,唯一嫌疑人又死活不认罪伏诛,第四天终于忍无可忍,愤而把闹钟往前拨了半个小时,提前举行早间会谈——他们家常常举行这种早间会谈,主持人谁醒得早谁当,会谈效率非常高,因为此时一般只有一个人清醒,有很多共识可以很快达成。

  前两天两个人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吵架,叶修吵着吵着突然变魔术,不知道从哪里搞出来一个行军床,往房间角落里一搭就要跟喻文州分床睡,以表自己的愤怒之情,于是后半程的吵架完全变了个主题:到底谁睡行军床。

  喻文州:“你起开,我睡行军床。”

  叶修:“好你个喻文州,七年之痒了是吧,刚谈恋爱的时候一块叉烧都要分我一半,现在连个行军床都要跟我抢?”

  喻文州:“你不要闹了,这件事就这么定了,听我的,我一个人说了算。”

  叶修:“?你不要欺负我不网上冲浪,少天和沐橙给我科普过好多,你等我翻翻手机我立马杠上开花。”

  喻文州:“!我是说你昨天不陪我散步是在干什么,原来是在跟别人冲浪,叶修,咱们俩完了。”

  叶修:“咱们俩完了,但是我睡行军床。”

  喻文州:“……”

  行吧。

  喻文州做出今年第一百二十八次退步,坐在床沿儿上心累地看着叶修兴高采烈地把他的各种宝贝破烂儿(枕头下压的各种卡和笔记本外加一个玩偶鱼鱼)搬运到行军床上,仿佛准备过冬的一只松鼠。

  然后就有了本文开头的那件事儿。

  喻文州于分床的第四天早上六点半把叶修推醒,手法熟练而温柔,表情活像去逮白骨精的孙悟空:“叶修,叶修你是不是梦游?”

  叶修于梦中感到有人哐哐摇他肩膀,听觉系统一马当先最先醒来,语言系统断后:“啊——啊,游,游。”然后眉毛一塌,又睡着了,还挺舒服地顺势往喻文州手臂上蹭了蹭。

  喻文州一手把他的鸡窝头捞住,一手从下面穿过他膝盖弯,连被子带人抱离行军床,扔在了双人床上。

  叶修这下才醒了:“喻文州!咱俩完了!”

  喻文州不为所动,心想咱俩完了三四天了,你不还是每天吃我做的早饭,出门穿我的衣服,睡前还跑过来抱抱我吗?

  喻文州审他:“这几天晚上你是不是上床上来抱抱我了?”

  叶修打了个哈欠,努力瞪大眼睛:“不可能,不是我,咱俩吵架呢,我怎么可能抱你?”

  喻文州:“怎么不可能了?还有人好梦中杀人呢,你怎么不能梦中抱我。”

  “不可能。不可能。”叶修一边矢口否认一边慢慢把脑袋耷拉下去,眼睛也缓缓合上,喻文州怀疑他昨晚魂穿君莫笑,在神之领域被十万霸图大军追杀一宿,不然绝不可能困成这样。

  从困成这样的人嘴里什么都审不出来。喻文州低头盯了他长长翘翘的睫毛一会儿,把他从自己肩膀上扒拉下去,小心地把他好好安置在枕头上被子下,叹了口气,宣布早间会谈失败,“昨晚谁抱了我”调查小组原地解散。

  这件事情最后不了了之,因为叶修醒来之后声称“虽然我没有抱过,但是今天早上你抱我了所以吵架状态解除”,当晚就干净利落地把行军床收起来了,洗得香香地钻进了喻文州的被窝。

  喻文州是个知足的人,虽然他在分不分床这件事上完全没有任何话语权,但是今晚能有夜宵吃,不吃白不吃。

  

  

  他们俩之前约定,国庆节抽两天出来去近处走走,其他时间在家瘫着。结果放假前一天叶修接到陈果来电,支支吾吾地问他国庆有没有时间回兴欣一趟,夏休转会期新挖来个小神枪,赛季开始之后发现和队伍磨合出了点问题,想让叶修给指点指点,然后话锋一转又急忙解释,如果不方便的话就不用来了,他们自己慢慢调整也总能成。

  叶修一口答应,挂了电话之后才感受到身旁有如实质般的黑气,当下十分自觉:“今晚我睡行军床。”

  可怜喻文州昨天才为了家里瘫计划为两人各新购置一套睡衣,此刻一边剪吊牌一边咬牙切齿:“咱们俩完了。”

  晚上睡前喻文州再次感到有人从背后抱他,立刻打散睡意,当机立断翻过身去抓现行:“哈!”

  叶修被他吓了一大跳:“嗷!”

  喻文州得意洋洋:“被我抓到了吧?”

  叶修状似懊恼:“大意了大意了。”懊恼时间只有三秒,然后彻底忘记行动宗旨,直接上手把喻文州捂暖和的被子掀开,公然往人怀里钻。

  新买的两套睡衣前襟贴前襟地挨在一起,喻文州看了墙角的行军床一眼,然后低头逗叶修:“不分床了?”

  “分床干什么?”叶修哼了一声,“抱都抱了……嘶你安静点儿,睡素的,别顶着我,我告诉你啊,我行军床还没收呢。”

  喻文州心想,行军床真是婚姻生活的最大阻碍。

  “你的行军床完了,我明天就拆了它。”

  

  

  ——end——

  


评论(131)

热度(172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