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

老福特你好
我真的是清水写手
放过我吧

【all叶】向苏黎世进发!

  #1些去苏黎世之前的小事
  #好久没写过国家队叶啦!
  #ooc我滴
  
  ——————————————————
  
  
  (1)
  
  方锐在前往集训基地之前收拾行李整整三天,间或提着一大堆鸡零狗碎奔往苏沐橙房间疯狂敲门:“苏妹子!苏队!这个你带不带!”
  
  苏沐橙听敲门的声音听得简直神经衰弱,头发都掉了一大堆,有意想给他来个五六七八小时的加训赔偿自己的秀发:“滚!我带个毛线的剃须膏啊!”
  
  方锐在门外叫:“毛线也要带吗!我箱子地方不够了!”
  
  苏沐橙:“……”
  
  方锐最后拎着两个二十八寸的大箱子上路了,里面分别装着精致男子生活必需品、精致男子生活不必需品以及十个实心的君莫笑手办以供睹物思人,一路发出一些沉重的叮叮咣咣,导致出门之前陈果没忍住检查他的箱子三次,怀疑他把厨房仅有的酱油醋给顺走了。
  
  已经掌握一些重要信息的苏沐橙没有对他的行李构成发表任何意见,甚至在他把十个手办扔进箱子的时候给了他一个等着看笑话的眼神,不幸方锐将这个眼神错误理解为鼓励和赞赏,并因此沾沾自喜,在新拉的国家队群里隆重宣布,他已经把小姨子拿下了。
  
  莫名其妙被拿下的小姨子苏沐橙在群里面猛敲三百个问号,看样子实在是恨不得当场摸出一个吞日把他从兴欣轰到集训基地。
  
  
  
  
  
  (2)
  
  集训基地地处帝都,距离王杰希家直线距离大约是以大爷遛鸟的速度步行五分钟,因此王杰希一早就在群里发话:“你们分房间不用带上我,我在家里住。”
  
  黄少天立马批斗他:“这里有个人企图脱离人民群众的洪流,请大家鄙视他。”
  
  周泽楷罕见发话:“鄙视。”
  
  大家默认原来同队的队友自动成为舍友,然而苏沐橙只能和楚云秀住一间,而孙翔又和唐昊一见如故,当场勾肩搭背,周泽楷失去原定室友×1,并对自己的新准室友方锐很不满意。
  
  准确的说,是对“方锐居然买到了十个君莫笑手办而自己一个都没有”很不满意。
  
  张佳乐也跟上队形:“鄙视!”
  
  他单方面认为自己全队最惨,居然即将与张新杰做室友,料想从此与半夜组团开黑打扑克磕牙打屁等丰富多彩的团体活动无缘,十四亿人听完都哭了。
  
  李轩冒了个泡,艾特了一下肖时钦:“肖队,你半夜应该不会突然起来拆空调吧?”
  
  肖时钦:“……拆,我不仅拆空调,还拆床拆楼板,明天早上你当心起床就发现自己躺在地下室,因为从一楼到五楼都被我拆光了。”
  
  王杰希毫无诚意地点去一个大拇指:“肖队,humor master.”
  
  李轩:“啊?那我岂不是只有去跟那个不认识的领队住一间?”
  
  王杰希安慰他:“放宽心我的朋友,领队这种生物一般不吃人。”
  
  苏沐橙悠悠敲字:“王队,你会后悔的。”
  
  王杰希不以为然地发了三个[/呲牙]。
  
  二十分钟后李轩在群里疯狂刷屏:“妈的叶修跟我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表情坦荡地发了张“真香”,然后拉黑了李轩。
  
  
  
  
  
  (3)
  
  集训室的窗台上有一盆小花花,他们刚到的时候花花还开得很好,可惜没过多久就谢了。
  
  于是常坐靠窗座位的李轩就受到了来自爱花人士张佳乐的指责:“都怪你!花都谢了!”
  
  李轩就很委屈:“都这个季节了,花还能像夏天那样开就见鬼了。”
  
  张佳乐理直气壮:“对嘛!就是见鬼了!”
  
  李轩:“……阵鬼算哪门子的鬼啦!”
  
  张佳乐:“哇!领队你看他!他这是什么态度!”
  
  叶修被这两位吵吵闹闹的幼儿园小朋友(李轩:???别带上我!)折腾得心力交瘁,不得已自己出门去买了个有八个槽的种植花盆以及一大袋花土,让张佳乐放开了种,“只要别种出个魔界之花,你把自己种进去开朵花都没问题”。
  
  可惜直到他们离开集训基地进发苏黎世,张佳乐的花盆里都没有长出来任何一根草,被“没良心的领队”和抓紧机会报仇雪恨的李轩嘲讽了个够。
  
  某天磨合训练结束,叶修翻阅数据分析:“啧,张佳乐,你最近怎么搞的,你学习学习人小周,分组对抗从来没出过幺蛾子,你一前辈你好意思么?”
  
  周泽楷突然被夸,眼神“噔”就亮了,呆毛都透着一股春风得意。
  
  张佳乐不忍直视:“周泽楷你老实呆着啊!”
  
  叶修顺手呼噜了一把周泽楷的头发,继续怼张佳乐:“早知道那花盆我就不给你,我要是刚买来就把小周种下去,现在都收获八个小周了。”
  
  张佳乐:“???”
  
  周泽楷幸福得晕晕乎乎,呆毛几乎快要摇起来了。
  
  楚云秀在旁边咋舌:“八个周泽楷,乖乖,那全队一起上街简直拉风死了。”
  
  叶修受她提醒,想起了狗仔的可怕,也想起了队里并不是每个人都有他这样高超的反侦查功底,于是改口:“不然种八个文州也成,帮忙分担一下队长报告,每天看文州又要训练又要写报告,我都替他累。”
  
  喻文州抬起头来,甜甜地朝他笑了一个。糖分有点过于高,叶修被甜得稍微有点瘆得慌。
  
  始终没能拥有姓名的黄少天酸了:“我呢我呢我呢老叶?队长和周泽楷都有八个了,你怎么不说种八个我出来呢?”
  
  大家听闻此话,想象了一下,不约而同一个寒颤从头发尖打到鞋带,眼神里流露出真实的恐惧。
  
  最后喻文州代表大家发言:“少天,让我们多活两年吧。”
  
  黄少天:“………………”
  
  离队出走!
  
  
  
  
  
  (4)
  
  孙翔和唐昊的房间经常会传来争吵声,一开始大概一周一次,后来变成三天一次,到他们准备收拾东西前往苏黎世的时候频率已经高达每天一次,叶修一想,老吵架也不是个事儿啊,于是在出发的前一天打算去给他们调解一下。
  
  叶修刚走到房间门口,就听见里面“嘭”的一声,吓了一跳,大脑飞速运转,开始思考万一打起来了怎么办,然而还没等他想出任何办法,里面就传出来孙翔的声音:“我在轮回的时候,不到十二点不闭眼的。”
  
  唐昊冷哼一声:“十二点?你是乖宝宝吗?我都一点才回房。”
  
  孙翔哪里能忍这种嘲讽,立马辩驳道:“那是平时要训练!休息日我睡得更晚,人称孙两点的。”
  
  唐昊:“你要是两点,我就是四点,反正我比你晚。”
  
  孙翔:“我才比你晚!五点我也不是没熬过!”
  
  唐昊:“五点算个屁?我随随便便打个游戏就六点了!”
  
  孙翔:“鬼才信你!你敢不敢比!”
  
  唐昊:“比就比!我唐通宵还没怕过谁!”
  
  然后就是一阵兵荒马乱的叮叮咣咣,夹杂一两句类似“外卖外卖”、“嘘你小声点别又被张新杰逮”、“逮就逮我怕他吗”等危险言论。
  
  叶修站在门外想了想,觉得还是换个人给他们调解比较好,于是愉快地调转了方向,敲响了张新杰房间的门。
  
  第二天早上出门赶飞机之前,叶修遵循冯主席命令,把所有人叫到一起开了个行前会,听他捧读一些“调整心态”“注意安全”“早睡早起”的废话,众人不由得都有一些昏昏欲睡,只有昨晚被迫早睡的孙翔和唐昊精神百倍,开始交头接耳。
  
  孙翔:“诶,诶,唐通宵,你昨晚几点睡的啊哈哈哈哈哈。”
  
  唐昊怒:“你不是孙两点吗,还不是十一点就开始打呼噜?”
  
  孙翔也怒:“谁说我打呼噜!?我根本不打呼噜!你才打呼噜!你还磨牙!”
  
  唐昊气得说了个成语:“我不磨牙!你血口喷人!”
  
  坐得离他俩最近的苏沐橙想睡又睡不了,不由得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举手进行了一些举报:“叶领队,你管不管管他们俩了?”
  
  “我怎么管?”叶领队一摊手,“我自己也通宵啊。”
  
  张新杰立马严肃道:“这样不好,领队,为了你的健康和全队的秩序着想,我建议你从苏黎世第一夜开始跟我住。”
  
  孙翔很疑惑了:“唐昊也通宵,你怎么之前不让他跟你住?”
  
  张新杰:“我看脸的。”
  
  孙翔被说服了:“唔,有点道理。”
  
  唐昊:“???孙翔起来打一架!”

  喻文州看够了白戏才笑眯眯地出来当和事佬:“折中折中,叶修跟我住,这样行了吧?”
  
  黄少天怒:“连自己人都算计!队长你做个人8!”
  
  叶修一脸懵逼地看着他们吵了一会儿,然后悄悄咪咪凑过去问苏沐橙:“我还没跟他们说苏黎世那边是单人间吗?”
  
  苏沐橙睁着眼睛说瞎话:“说了啊。”
  
  叶修怀疑地看了她一眼,很是沧桑地叹了口气,终于说了行前会结束语:“行了大家,最后检查一下东西,咱们准备向苏黎世进发。”
  
  方锐举手:“领队!我箱子装不下了,我的十个君莫笑手办可以放在你箱子里吗?”
  
  叶修摇摇头:“不行,我的箱子要空一点出来的。”
  
  方锐好奇:“你还要装什么?”
  
  叶修风轻云淡道:“装个冠军奖杯回来。”
  
  
  
  ——end——
  
  
  
  
 

评论(86)

热度(316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