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

老福特你好
我真的是清水写手
放过我吧

【喻叶】Alohomora

  #有宝贝看HP paro吗!
  #喻叶双向暗恋
  #ooc预警~
  
  
  ————————————————
  
  
  (1)
  
  喻文州披着深蓝色的巫师袍一个人进入会场,第一眼就看到了主席台上激情澎湃玩麻瓜电脑游戏的叶修。
  
  叶修头也不抬,喻文州面前的椅子自动拉开,椅子上的龙纹咧嘴冲他笑了笑,算作欢迎他出席今年的巫师大会。
  
  王杰希诧异地看了他身后一眼:“黄少天没来?难道我昨天熬的福灵剂今天就起作用了?”
  
  “没来,”喻文州在椅子上坐下,摸摸椅子上龙纹的头,很开心地说,“昨天他备战魁地奇的时候被游走球敲了,不幸负伤。”
  
  “黄少天被游走球敲了不是很正常的事吗?”王杰希继续诧异。他本人身为微草本世纪最佳找球手,曾带领微草勇夺魁地奇联赛冠军奖杯,据说那场比赛王杰希开场满天乱飞十分钟,意识十分出众,走位极其风骚,大家恶意猜测,可能是金色飞贼自惭形秽,觉得自己走位连这位大小眼的小伙汁都骚不过,于是自动飞到他手里以示GG。
  
  “主要不是因为这个,少天被游走球敲了之后实在太吵了,瀚文正在给曼德拉草换盆,没想到他比曼德拉草还吵,忍无可忍朝他丢了个石化咒,”喻文州看起来变得更加开心,“于是我罚他把魔药学教材抄两遍,再交一篇关于曼德拉草药用价值的一万字报告,不然就把他挂掉,哈哈。”
  
  王杰希想起那本二十公分厚的教材,沉默了,伸手搂过自己的宝贝徒弟小高,敬畏地坐得离他远了一点。
  
  叶修啧啧两声,眼神仍然没有丝毫离开屏幕的意思:“太狠了啊文州,对学生善良一点嘛,你看看我,我对我们小邱就——啊我靠!张佳乐你炸boss啊你炸我干嘛!”
  
  一封吼叫信适时飞入会场,用张佳乐的声音冲着主席台中气十足地大声怒吼:“贼巫师你还我五十根白狼毫——”
  
  可怜它还没吼完就已经被撕成了随风飘扬的片片,叶修咋舌:“嚯,乖乖,五十根白狼毫生这么大气啊。”
  
  喻文州表面风轻云淡地在桌下用手绢优雅擦拭魔杖,假装刚才朝吼叫信丢粉碎咒的并不是他。
  
  
  
  
  (2)
  
  在喻文州再一次想要拿出魔杖朝那台麻瓜电脑丢一个粉碎咒之前,叶修终于恋恋不舍地退了游戏,回到会议桌边,坐在了主位上。
  
  前年巫师协会的冯会长退休了,叶修身为本世纪最强巫师被迫揽下了每年主持召开巫师大会的重任,于是一年一度巫师大会的开场词就从一成不变的“金秋九月,秋风送爽”变成了懒洋洋的“大家扫帚都停在外面啊,骑扫帚进楼的排队阿瓦达啊”。
  
  他话音刚落,迟到一步的周泽楷就骑着扫帚哐嚓破窗而入,然后熟练地回手一个修复咒,成功地把跟在他后面的江波涛封在了完好无损的玻璃外面。
  
  江波涛:“……第五年了。”
  
  叶修和颜悦色地招招手:“小周又变帅了,快坐快坐——文州你旁边还有座位吧?”
  
  半小时前以同样方式进入会场却被残忍派去充当迎宾小姐的方锐佛了。或许这就是美男子的特权8。
  
  周泽楷这个巫师就比较奇特,主要不是因为他长得帅,而是因为他除了念咒之外几乎不说话。据说周泽楷的魔杖比普通巫师都要长一截,就是为了方便他连咒语都不想念的时候可以直接抬手用魔杖尖尖戳别人肚皮(未经考证,最好别信)。
  
  终于等所有人都坐好了,叶修敲敲桌子:“开会了啊,有问题赶紧讨论,没问题我回去打游戏了。”
  
  方锐啧啧有声:“亲爱的队长,你不觉得咱们兴欣最近被麻瓜科技入侵得有些过分了吗?”
  
  “有吗?”苏沐橙立刻声援叶修,虽然她本人的眼神完全没有片刻离开手机屏幕,“我觉得完全没有啊。”
  
  方锐很糟心地看了她一眼,终于意识到自己在队内好像没有话语权。
  
  “我也觉得完全没有!”楚云秀与苏沐橙头挨头紧盯手机,并不时悄声发表评论,“诶沐沐你觉不觉得这个男二长得有一丢丢像喻队?”
  
  苏沐橙兴奋道:“是诶是诶。”
 
  喻文州立即竖起耳朵,虚心请教:“请问这是什么剧?男二在剧里有恋人吗?”
  
  苏沐橙和楚云秀对视一眼:“偶像剧啊,男二的恋人emmmmm男主?”
  
  方锐感到一阵昏迷,现在这群小女巫都是怎么回事,看的电视剧都已经没有女主了吗?
  
  “啊,那个电视剧我曾看过的,”喻文州温声评价,语气笃定,仿佛他今日刚刚观摩这部麻瓜偶像剧三百遍,“你们不觉得那个男主长得有点像叶修吗?”
  
  苏沐橙挠挠头:“不觉得啊。”
  
  喻文州:“你再看看呢?”
  
  楚云秀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然后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拉了拉苏沐橙:“梅林的胡子,真的有一点像诶。”
  
  喻文州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可是男主最后渣了男二啊,”苏沐橙撇撇嘴,表示怀疑,“叶修会渣了喻队吗?”
  
  喻文州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叶修对喻文州藏来藏去的魔杖视若无睹,斩钉截铁地回答苏沐橙的问题:“那绝对是不会啊。”
  
  坐在喻文州旁边的周泽楷眉头一皱,终于发现有哪里不太对: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自己旁边的这个人和主席台上的那个人看起来不太笔直,有点像趁大家不在的时候拿着迷情剂往对方嘴里互灌了五公升。
  
  
  
  
  (3)
 
  今天的巫师大会开了两个钟头,其中一个半小时是在扯皮,散会之后喻文州留了下来,客客气气地对叶修说:“其实我还有一个问题,刚刚大会的时候不太方便说。”
  
  叶修好奇道:“什么问题?”
  
  喻文州看着他,说:“有没有什么咒语是可以让心上人的心扉对自己敞开的呢?”
  
  叶修耸耸肩:“迷情剂大概可以,不过不推荐用。”
  
  “所以我问咒语嘛。”
  
  “那你试试阿拉霍洞开,”叶修想了想,憋住了笑,一副很认真的样子回答他,“说不定能管用。”
  
  喻文州从他这个认真的神情中看到了骑着扫帚飞在魁地奇决赛赛场上的叶修,在火焰杯中夺得头筹的叶修,挥动魔杖时睥睨天下的叶修。虽然他知道阿拉霍洞开对人根本不会管用,不过他对这样的叶修深深着迷,所以他想,能和叶修多待一时片刻,这波也不亏了。
  
  “有镜子吗?我先自己练练。”于是喻文州一边有礼貌地提出请求,一边残忍拒绝了远在蓝雨医务部百无聊赖的黄少天发来的壁炉通话邀请。
  
  那头的黄少天被炉灰扑了一脸,转头对轮班守着他的郑轩说:“完了,队长已经到了拒绝与他的副队通话的地步,我觉得队长不日就要叛逃兴欣,我们蓝雨即将群巫无首,只可惜我的隐形斗篷拿去洗了……郑轩!接受组织考验的时候到了!看到那边那个坩埚了吗?去把它顶在头上把队长逮回来!”
  
  郑轩默不作声,手起刀落剁碎五十根秋葵扔进坩埚,然后端起黄少天的药碗。
  
  黄少天安静如鸡。
  
  叶修一挥魔杖,飞过来一块气派的大镜子:“我的镜子给你。”
  
  喻文州走过去一看,奇道:“厄里斯魔镜?”
  
  “是啊,”叶修笑眯眯地站到他身边来,“怎么,没有在镜子里看到你的心上人吗?”
  
  “当然看到了。”喻文州注视着厄里斯魔镜里的幻影叶修,他全身只披了一件巫师袍,头发柔软,凑过来吻了镜子里的喻文州一下。
  
  喻文州有点脸热,毕竟真正的叶修就站在他旁边呢,他只好装作镇定,伸出手指点在镜子上,干涩地念道:“Alohomora。”
  
  “管用么?”叶修带着笑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唔,或许吧,”喻文州有点尴尬地转了个话题,“你平时把它当普通镜子用吗?”
  
  “平时用它可不好,它不是普通镜子,”叶修看向镜子里的自己和喻文州,解释道,“不过现在和你站在这里,对我来说它就是普通镜子了。嗯,等等,还差点。”
  
  然后他转身,伸出手指轻轻点在喻文州的胸口上,笑眯眯地念道:“Alohomora.”
  
  
  
  
  
  ——end——
  
  
  
  
p.s.阿拉霍洞开=Alohomora=一个开锁用的咒语,用在这里的意思大概是“让你的心房为我打开”(不知道自己表达清楚没有(跪
  
  

评论(51)

热度(131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