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

老福特你好
我真的是清水写手
放过我吧

【all叶】家长会

        #今日吹叶打卡
  #ooc和奇怪的逻辑都是我的锅
  
  
  ————————————————————
  
  
   (1)
  
  B市某火锅店某包厢。
  
  王杰希声情并茂地朗读着主持稿:“我宣布,荣耀联盟第五届家长交流会——英杰你让让挡着下菜了——正式开始!”
  
  叶修带头鼓掌:“好!孙翔你给我留点牛肉!”
  
  王杰希左右一扫,清清嗓子:“孙同学不要再吃了,周家长请管一下;韩家长别瞪眼睛,jjc打爆你的是叶家长又不是我;黄同学不要趁我不注意偷偷给叶家长夹菜,你这样是会被集火的我给你讲。”
  
  “大家都好了吗?那么下面我们进行小同学们的赛季末总结发言!”

  喻文州带着和蔼的微笑抚摸了一下旁边卢瀚文的头发,拍拍他的肩。
  
  卢瀚文自信满满地站了起来:“这个赛季我还是没有打赢过叶修前辈,不过我一定会再接再厉的!”
  
  喻文州保持着微笑,鼓励地点了点头。
  
  卢瀚文一巴掌拍在黄少天背上:“少天前辈说过,打赢叶修前辈不如睡到叶修前辈,下个赛季我一定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的!”
  
  黄少天哆嗦了一下,赶紧埋头猛吃,不敢抬头去看喻文州渐渐消失的微笑。
  
  卢瀚文倒是坦坦荡荡,兴高采烈:“请队长监督!”
  
  黄少天把脸埋进了碗里。
  
  队长并不想监督,甚至还想揍你一顿你鸡母鸡啊。
  
  叶修干笑两声:“年轻人有理想是好事,追求进步嘛。”
  
  黄少天猛然抬头:“老叶那我也追求……”
  
  叶修:“没说你,你给我滚。”
  
  
  
  
 
  (2)
  
  然后发言的是微草的高英杰,刚过二十的小伙子说起话来还略显羞涩,不过逻辑清楚,真情实意,更难得气质比起刚出道的时候看得出来沉稳了不少,隐隐约约已经开始有了未来战队核心支柱的风度,看得叶修十分感慨。
  
  “这孩子培养得真好,将来大有作为,”叶修非常真诚地朝王杰希竖了个大拇指,“大眼儿爸爸真是辛苦了。”
  
  王杰希也认认真真地点了点头:“我也觉得有点辛苦。”
  
  叶修十分配合地往他碗里夹了块肉:“来来来大眼儿爸爸多吃点儿。”
  
  王杰希趁着叶修伸筷子的时候稳准狠地出手捉住了他的手腕,抬头对上他的眼睛,大小眼里闪过温柔的光:“吃这点儿不够。”
  
  “这……”叶修十分为难地看看锅里,再看看自己的碗,一闭眼一咬牙,“说吧,你要吃多少肉?哥满足你!”
  
  “要吃你。”
  
  “吃就……诶什么??”
  
  旁边的高英杰叹了口气,乖巧地捂住了耳朵。
  
  
  
  
  
  (3)
  
  坐在对面的孙翔倒是早就忍不住了,高英杰一坐下去他蹭就站了起来,红着耳朵根别别扭扭道:“该我了吧?”
  
  叶修诧异地看着他:“你过了新秀期了吧?还算小同学吗?”
  
  孙翔涨红了一张俊脸:“怎么不算!?比你年轻!!”
  
  叶修一指周泽楷:“你队长也比我年轻啊。”
  
  孙翔梗着脖子,拒不承认自己逻辑有问题:“……队、队长他、他……哎呀叶修你怎么这么烦啊!!”
  
  江波涛眼看着叶修旁边一左一右坐着的唐柔和乔一帆脸越来越黑,连忙出来打圆场:“翔哥你别瞎胡说!叶神你听我解释,孙翔不是这个意思,他就是、他就是……”
  
  他就是二缺啊啊啊!!江波涛内心在暴风流泪。
  
  在这关键时刻,一直安安静静坐在一边的周泽楷突然抬手拍了拍江波涛的背,看向江波涛的眼神坚定沉稳,仿佛在说,交给我吧。
  
  江波涛热泪盈眶。这就是他们的队长,讷于言而敏于行,不怎么说话但永远是最靠谱的那一个。
  
  最靠谱的周泽楷转过头去瞟了一眼孙翔,掷地有声地开口:“我年轻,就我来。”
  
  江波涛:“……???”
  
  孙翔:“……???”
  
  周泽楷站起来,清清嗓子:“过去的一个赛季,没追到前辈,继续努力。”
  
  说完还自己满意地点点头,带头鼓了个掌,坐下了。
  
  一片寂静中,江波涛和满脸茫然的叶修对视一眼,往嘴里狠狠塞了一块肥牛。
  
  波涛转会,十年不晚。
  
  
  
  
  
  (4)
  
  “咳咳,”终于还是叶修最先打破寂静,“那什么,大家都不说的话,不然让我家的小朋友先呗?”
  
  说罢拍了拍身边的唐柔:“女士优先,小唐你先来吧。”
  
  唐柔点点头,原本黑比韩文清的脸色因为叶修一句“我家的小朋友”稍稍缓和了一点,干脆利落地放下筷子站起来:“这一赛季感谢诸位前辈不吝赐教,我有很大的进步,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和前辈们竞技场一决高下。”
  
  这发言没毛病,叶修带头鼓了掌,正准备招呼唐柔坐下,就看见她眼睛一眯,眼神陡然锋利:“同时也希望诸位前辈们以后要小心了,小心我变得更强,一分钟都不会让你们靠近他。”
  
  “是一秒钟都不会,”乔一帆也站了起来,“还有我呢。”
  
  王杰希眉头一皱,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转过头去和喻文州交换了一个眼神,互相达成了战术共识。
  
  加防乔一帆,优先集火情敌里唯一还直着的。
  
  旁边一直小口抿着啤酒的楚云秀突然冷笑了一声。
  
  王杰希&喻文州:“……”
  
  哦。不好意思,两个还直着的。
  
  
  
  
  
  (5)
  
  孙翔转过头去跟江波涛咬耳朵:“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看叶修在唐柔旁边是不是显得超受!是不是!!”
  
  江波涛面无表情地往孙翔嘴里怼了一个肉丸子。
  
  重点没一次对过,快tm闭嘴吧你。
  
  
  
  
  
  (6)
  
  黄少天作为一位话痨,在局面变得越来越尬的时候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强行尬点话:“啊哈哈哈,老叶真不是我说你,你这人怎么回事儿,怎么到哪儿都被集火呢,有事儿没事儿检讨一下自己哈检讨一下。咳咳那个什么,霸图一堆老年人就跳过了吧,烟雨的来说说?”
  
  张佳乐拍案而起:“谁老年人了!?我们队明明青春永驻好不好!!”
  
  叶修也忍不住插嘴:“黄少天你尬话前能不能先看看老韩的脸,比他们霸图的锅还黑。”
  
  楚云秀看热闹不嫌腰疼:“叶修你别乱喷霸图的锅,谁不知道霸图最黑的就是他们队长的脸,你还不如说比你们兴欣的锅黑。”
  
  叶修理直气壮:“那不行,我们兴欣就没锅。”
  
  楚云秀啧啧两声:“啧啧,你们队这么穷的话,不然队长做个代表,入赘到烟雨来吧,好歹能吃顿热乎的。”
  
  叶修从善如流地打开手机:“喂?肖时钦吗?楚队说让穷队队长入赘。”
  
  肖时钦:人在雷霆坐,锅从天上来。
  
  
  
  
  
  (7)
  
  “我宣布,”王杰希把锅里最后一片肉夹进叶修碗里,“第五届联盟家长会圆满落幕,还有谁没吃饱吗?”
  
  叶修瘫在椅子上,撑得有气无力的,手里还捧着一杯乔一帆给他细心沏好的茶:“下次再也不来开家长会了,每次都被撑死。”
  
  韩文清哼了一声:“下次指不定我们两个想来都来不了了。”
  
  叶修想了一下,点点头:“也是,以后就是沐橙带兴欣的人来啦。”
  
  大家沉默了。两个十年老将,一个已经确定退役,一个也来日不多,确实是很有可能下次就不能来了。
  
  有点伤感啊。
  
  突然一个声音传来:“前辈可以带我来。”
  
  叶修循声看去,说话的是一直安安静静坐在乔一帆身边的邱非。
  
  感受到叶修的目光,邱非抬头看向他:“虽然现在我也是新嘉世的家长,不过只要前辈愿意,前辈就永远都是我的家长。”
  
  叶修心里挺感动,探过身去摸了摸邱非的头:“加油小邱非,想练手随时找我。”
  
  邱非红了脸,用力地点点头。
  
  我会变得更强大,拥有与你并肩的资格,然后名正言顺地站在你的身侧。
  
  你再等等我,我会很快的。
  
  其他几个队长们看着这温情的一幕,不约而同地陷入了沉思。
  
  天凉了,是时候集火嘉世了。
  
  
  
  
  ——end——
  
  

评论(51)

热度(3935)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