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

老福特你好
我真的是清水写手
放过我吧

【all叶】来自月亮的你

  #疯狂庆祝我叶夺冠(虽然发文晚了两天
  #作家叶,其他人应该是两个世界穿梭?
  #略粗长,ooc我的锅
  
  
  ———————————————————
  
  
  (1)
  
  夜半的路灯昏黄,微弱的灯光在纷纷扬扬的小雪里摇曳着,夜幕厚重,压得人喘不过气,偶尔起风掀起一角,才能漏出一点点寒凉的月色,笼住路灯下寂寥的身影。
  
  这是冬天最冷的时候。
  
  叶修点燃一只烟,在烟雾缭绕中回头看了一眼嘉世文联依旧精美的标志。想当年把这个标志打出名声,他可是主力。
  
  可是现在没关系了。嘉世的一切都跟他没关系了。
  
  叶修呼出一口白气,裹了裹羽绒服的毛领,摸着胸口口袋里最后的半包烟,难得地有点惆怅。
  
  毕竟也让这个标志在自己的文字前挂了十年呢,最好的青春,都挂在这个标志下了。
  
  “你在想什么?”头顶突然传来一个声音。
  
  叶修被吓了一下,赶紧抬头,却看见头顶上除了路灯和一角月光什么都没有。
  
  或许是我听错了?
  
  “你再仔细看看。”那个声音又出现了,还带着点笑意。
  
  叶修再次循声眯着眼仔细看去,果然看到了些什么。
  
  朦胧的月亮下一个小小的黑点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越来越近,渐渐变成一个人的形状。
  
  那个人在叶修惊讶到呆滞的目光中乘一柄扫把轻盈地落了地,微微一笑,眸子里盛了满满的温柔:“你好啊,叶修。”
  
  叶修目瞪口呆:“啊,你好。”
  
  “让我来猜猜你刚刚在想什么?”那人神秘地凑近,“在伤感离开嘉世吗?”
  
  “猜得很准,”叶修已经回神了,甚至赞许地点了点头,“那你再猜猜我现在在想什么呢?”
  
  那人装模作样地掐了掐指头:“你在……思考下一步去哪儿?”
  
  叶修更加赞许地点点头:“逻辑很好,装神棍也很像,年轻人有前途。”
  
  “不过我现在思考的是你的左眼到底是怎么长的,怎么会比右眼大那么多。”
  
  那人:“……”
  
  “开眼角了吧朋友?”
  
  那人:“……你闭嘴。”
  
  
  
  
  
  (2)
  
  “所以说你是从月亮里来的喽?”叶修一脸恍然大悟,“玉兔?”
  
  “都说了我叫王杰希!”
  
  叶修一歪头,眨了眨眼睛:“哦,嫦娥给你改名字了?”
  
  王杰希噎了一下,两只眼睛都快一样大了。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叶修笑了笑,“兔兔你怎么会来啊?”
  
  “……”王杰希无语了,“我要是说我是来给予你爱的鼓励和爱的抱抱的话,你信吗?”
  
  叶修迅速点头:“信啊,为什么不信。”
  
  “从小我就知道,在我伤心的时候,失意的时候,就会有一个从天而降的兔兔,从烟囱爬进我的家,给我一个神灯,我只要擦一擦,灯里就会出现一个大小眼让我许三个愿……”
  
  “非常动人,不愧是作家,求你快闭嘴吧,”王杰希面无表情地阻止了叶修的深情讲故事,“我不是圣诞老人,也不是阿拉丁灯神。”
  
  “哦是吗,差不太多差不太多,反正都是主角光环,”叶修不在意地挥挥手,自己又笑了,“行啦,知道你是来关心我的,多谢你了,能有个人陪我扯一会儿皮,我感觉好多了。”
  
  “那我这也算曲线救国?”王杰希也扯了扯嘴角,眼神温柔下来,“知道你可能不需要我安慰,可是我担心你,就想着来陪陪你也是好的。”
  
  “叶修,你有没有想过你接下来要去哪儿?”
  
  叶修仰头看了看路灯下纷纷扬扬的雪花,把烟送到嘴边深深吸了一口:“天怪冷的,家也挺远,先找个地方避避雪吧。”
  
  “然后呢?”
  
  “然后?”叶修低头想了一下,然后抬头冲王杰希粲然一笑。
  
  “然后从头再来啊。”
  
  王杰希不说话了,静静地看着他的眉眼。无论是什么窘境,不论是什么职业,大雪阻路,人情坎坷,这个人从未想过放弃,懒散的背后藏着多少用心,随和的外表下又隐着怎样的坚韧。
  
  这样的他,又怎么能不叫人心折。
  
  王杰希突然就很庆幸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来见识和陪伴这个时候的他。
  
  王杰希伸手想摸摸叶修的脸,手伸出去顿了顿,改成拍拍他的肩膀:“我要走了,你看前面有个书屋,叫兴欣的那个,那家暖气还不错。”
  
  “诶真的吗!”叶修眼睛亮了一下,“我去看看去。”
  
  “去吧,我时间快到了,就先走了。”王杰希冲他笑笑,自己骑上来时的扫把,徐徐腾空,“加油叶修。”
  
  叶修意思意思不舍了一下:“这么快就走了啊?还来吗?”
  
  “商量好的,以后就是其他人来了。”王杰希看似潇洒实则咬牙切齿地挥挥手,开始认真考虑要不要回去尝试一下对其他人实行绑架。
  
  “哦,那你慢飞啊,”叶修冲他的背影吼了一声,“再见兔兔!”
  
  王杰希渐飞渐远的帅气背影显然闪了一下腰。
  
  叶修笑了一会儿,转头看了看前路,没有任何犹豫地迈开步子,径直进了兴欣书屋。
  
  
  
  
  
  (3)
  
  那之后叶修很久都没有看到过月亮上来人,不过他正好也没什么时间看,因为他重新开始忙起来了。
  
  说来也巧,那兴欣书屋的老板娘正好是他的书迷,书屋里打工的小妹小弟不少,恰巧就被他碰上了两个对文字极其敏感的。叶修一边自己慢慢收集着材料筹划着一部新的大部头的小说,一边利用闲暇的时间教给新人一些东西,物质条件是不怎么样,从头再来也不容易,但是做着自己爱做的事,人际关系简简单单,到底还是比原来在嘉世舒心多了。
  
  至于外界如何抹黑他,嘉世又如何置之不理煽风点火,他自己并不如何在乎,只是爱哭的妹妹不太好哄罢了。
  
  这天叶修又在电脑桌前睡着了,桌上一盏台灯,一摞材料和草稿,墙上的钟表时针慢慢指向数字二。
  
  “叶修叶修叶修老叶老叶老叶快起来!!怎么能在这里睡觉呢!!!”
  
  叶修一个激灵,眼睛都没睁开就下意识直直地坐了起来:“对不起老板娘我错了!”
  
  来人好笑地拍了一把他的后脑勺:“什么老板娘,你睁开眼睛看看我是谁。”
  
  叶修这才艰难地睁开眼,看清了来人的样子,含含糊糊地说:“客官晚上好啊,通宵看书二十元。”
  
  “那通宵看你呢?”那人一脸坏笑地摸了摸叶修的下巴。
  
  “不对,你谁啊?”惨遭调戏的叶修终于清醒了一点。
  
  “黄少天,从那儿来。”黄少天反身指了指天上的月亮,一点儿都不见外地一屁股坐在叶修身边,“听说你最近很累很闷啊,怎么样?要不要本月亮之神陪你唠个两块钱的?”
  
  “那感情好啊。”不知世道险恶的叶修天真地点了点头,开开心心地答应了。
  
  半小时后。
  
  叶修捂着耳朵,表情痛苦:“我求求你别说了,我求求你还不成吗?”
  
  黄少天明显还没说爽:“那不行,说两块钱就两块钱,这才一块五呢。”
  
  叶修生无可恋,往电脑桌上一趴,假装自己已经死了。
  
  黄少天抓着他的肩膀一阵暴力摇晃:“跟你说了多少遍别在这儿睡别在这儿睡,老叶你怎么就不听呢,会着凉的你知不知道,着凉了我还得照顾你,我又呆不了很久一会儿就得回去,你这也就是摊上我了要是张新杰来了我看你怎么办……”
  
  叶修翻着白眼随便搭了句话:“张新杰是谁啊?”
  
  黄少天严肃道:“是个戴眼镜的狐狸,见到他要绕道走,听到没有?”
  
  叶修笑了一下,懒懒地支起头来看向他:“你不会是专程来叫我回房间睡的吧?”
  
  黄少天愣了一下,艰难地把“我是来和你睡的”这句话咽下去,点了点头,又摇了摇:“你这段时间太累啦,熬也不是这么个熬法,我挺担心你的。”
  
  叶修转头看了看电脑屏幕上终于快要结束的大纲,又转回来对黄少天讨好一样眨眨眼笑笑:“就今晚了,你看看,大纲马上就写完了。”
  
  他的眼睛里有自信的神采还有堪比星辰的光,不管在哪里都一样。
  
  黄少天默默捂住胸口:“……恶意卖萌,还要脸吗。”
  
  叶修又眨眨眼:“管用就行。”
  
  黄少天耳朵都快红了,转过头去哼哼唧唧:“……总之明天我再来的时候要是看到你再睡在这个地方,我真的会跟你算账的我给你讲。”
  
  叶修好心提醒:“下一次不是你了吧?”
  
  黄少天:“……就你记性好,就你了不起。再见吧你。”
  
  叶修依依不舍地在他身后挥挥手:“明天你们再来人的话,给我换个话少点儿的啊!”
  
  
  
  
  
  
  (4)
  
  于是第二天晚上和一个自称周泽楷的帅小伙相对而坐面面相觑的叶修觉得有点后悔。
  
  他怎么一直盯着我看,一些尴尬。不过这小伙子人倒是挺帅的,养养眼也不错。叶修心态很好地这样想着。
  
  “咳咳,那个,小周啊,”叶修率先打破尴尬,“你也是月亮上过来的哈?”
  
  周泽楷点头,直勾勾地看着叶修。
  
  开心,这边的前辈也这么好看。
  
  “啊哈哈这样,”叶修努力发掘话题,“你们月亮上还……挺多人的哈?”
  
  周泽楷歪头想了一下,表情突然有点委屈:“嗯,挺多。”
  
  而且还都想和我抢你。
  
  叶修开始没话找话:“小周,你们月亮那边的人是不是主要任务就是心灵鸡汤大使啊?到处安慰别人的那种?”
  
  周泽楷摇摇头:“不是,只有你。”
  
  叶修有点困惑:“只对我心灵鸡汤?我看起来这么心理不健全吗?”
  
  周泽楷突然笑了一下,帅得乱花渐欲迷人眼春风拂槛露华浓:“喜欢你啊。”
  
  叶修:“……哈?”
  
  周泽楷似乎还担心叶修不信,凑过去用鼻尖蹭蹭他的鼻尖:“嗯,喜欢你。”
  
  叶修:“……”
  
  长成这样还打直球,简直犯规好不好。
  
  “那个啥……小周啊……”
  
  “嗯?”周泽楷红着脸,笑眯眯的。
  
  “你知道我最近在筹划一部新的小说吧,”叶修回头看看自己的电脑屏幕,屏幕上几个文档整整齐齐地排在文件夹里,再回头的时候眼神温柔了些,“最近是挺累的,虽然说我一般不怎么需要别人安慰,但是有总比没有好。谢谢你们陪我瞎聊,我有了很多灵感,你看,大纲已经差不多了,最多一年半,我肯定能结文。”
  
  “嘿,虽然哥不在嘉世了,换了个地方换了个笔名,手可一点儿没生呢。”叶修豪迈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到时候写完了请你们观赏哈,友情价,不收钱。”
  
  周泽楷安安静静听着,看进他带笑的眼眸,用力点了点头:“一直都信你。”
  
  信你屹立不倒,信你永远发光。
  
  
  
  
  
  
  (5)
  
  两年过后的兴欣书屋改了个名字,叫做兴欣文字工作室,工作室又新又小,老板还是陈果,签约作家也只有五六个,却蜚声国内小说界。
  
  一度封神最后却淡出的作家叶修正是这兴欣文字工作室的创始人之一,这年他改笔名为君莫笑,携新作《荣耀》强势回归,文风不变,文笔老道,嬉笑怒骂中书写人间百态,跌宕起伏中成就热血经典。
  
  “这是一本真正有内容、有情怀的小说,”某知名文学评论网这样评价叶修新作,“叶修的文笔从来没让人失望过,《荣耀》这本小说字里行间藏着一份使人不得不去追寻和敬佩的执着,想来与作者本人的生活与信仰密不可分。”
  
  “灵感吗……以前的小说确实都是来源于身边最平常的生活。”在兴欣外面被突然截住接受采访的叶修叼着一根烟,淡淡笑了笑。
  
  记者眼睛一亮:“叶神是说,这次的灵感不是喽?”
  
  “可以这么说,”叶修点点头,“这次的灵感么……是从月亮上掉下来的。”
  
  记者:“……哈哈哈叶神我们这儿直播呢您就别开玩笑了……”
  
  叶修一脸严肃:“我从来不开玩笑。”
  
  记者:“……”
  
  这个笑话比上一个还好笑哦。
  
  针对叶修展开的采访从来就超不过十分钟,叶修顺利回到了兴欣自己的书房里,刚一在电脑椅上坐下,就听见背后传来几声刻意的咳嗽声。
  
  叶修诧异地转头,一看就乐了。
  
  并不宽敞的房间里突然出现了一堆人,有高有矮有男有女,加上自己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妹妹,十好几号人,站得颇有些拥挤。
  
  除了苏沐橙,这里的每个人都与叶修认识在这三年间某个或愁闷或困倦的月圆之夜。
  
  叶修笑眯眯地倚在椅子上:“这也没到晚上啊,你们怎么来了?”
  
  第一个与叶修认识的王杰希回头看看大家,然后所有人一起笑了。
  
  “来见证你的荣耀。”
  
  
  
  
  
  ——end——
  
  
  
 
  
  

评论(138)

热度(198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