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

老福特你好
我真的是清水写手
放过我吧

【叶橙亲情向】想家

  #每逢佳节倍思亲
  #赶上个尾巴,大家月饼节快乐啊
  #叶橙亲情向,温情小段子
  
  
  ————————————————————
  
  
  街上突然起了很大的风。
  
  有点冷啊。苏沐橙哆哆嗦嗦地竖起了外套的领子,裹住裸露的脖子,加快了脚步。还好离那家冰淇淋店已经不远了。
  
  再冷也要吃冰淇淋。苏沐橙和她最后的倔强这么决定。
  
  那家冰淇淋店是她常去的,店主人很好,以前是嘉世粉现在是兴欣粉,经常在人多的时候把苏沐橙藏进柜台,猫着腰和她一起一边吃冰淇淋一边偷偷摸摸为叶修今天的骚操作打电话。
  
  “哇哇哇叶神超帅prprprprpr!!”
  
  “是吧是吧!!这个之前我们练超久,第一次练的时候他差点撞到包子的板砖嘿嘿嘿……”
  
  “女生少吃点冰淇淋,”叶修每次把她提出来的时候都很无奈的样子,“还有你们打call的声音小点,整个店都听见了,我不要面子的啊。”
  
  “嘿,你来得正好,今天冷,都没什么人在,”店主看她推开店门,笑着打了声招呼,习惯性地往她身后看了一眼,“诶?今天叶神没来?”
  
  “嗯,他回家了。”苏沐橙应了一声,点了杯常吃的巧克力巴菲。
  
  “今天中秋节呢。”店主把冰淇淋递给她的时候随口说了一句。
  
  苏沐橙往窗外看了一眼,月亮正圆,不高不低地悬在对面楼的楼顶,月光透过暗色的流云一缕缕温柔地铺下来,澄澈得甚至稍嫌清冷了些。
  
  “对啊,今天中秋了。”
  
  苏沐橙看看身边空空的位置,突然想着,叶修都走了两个月了,不知道他现在在干什么。
  
  或许在陪家人吃月饼,或许在接受叶父叶母的质询,或许在参加什么平民百姓不能想象的高级晚宴,又或许……最可能的还是荣耀吧,听魏琛说今天也是有活动的呢。
  
  “苏女神,你怎么不说话了?也在想家吗?”店主关切的声音传来。
  
  苏沐橙恍惚了一下。
  
  我在想家?
  
  对父母和原来的家的记忆已经太遥远太遥远了,后来和哥哥相依为命过苦日子的时候又搬过太多地方,每一个地下室和出租屋都是家,后来成为了职业选手,嘉世就是家,再后来又是兴欣。
  
  家对于苏沐橙而言,从来不是一个固定的地方,而是两个固定的人。
  
  从前有哥哥的地方就是家,后来有叶修的地方就是家。
  
  我就是在想家。
  
  苏沐橙抱着自己的冰淇淋缩到靠窗的角落,掏出手机来给叶修打了个电话。
  
  “喂,叶修。”
  
  那边的人语气轻快:“呦沐橙,节日快乐啊,吃月饼了没?”
  
  “果果订了一堆五仁,”苏沐橙委屈兮兮,“我逃出来了。”
  
  “哈哈,让哥猜猜,你又跑到冰淇淋店去了吧?”
  
  “嘿嘿,算你了解我。”
  
  “我的大小姐诶,今天h市断崖式降温啊,你还吃冰淇淋?不要胃了啊你?”
  
  “一天三顿方便面的人没资格教训我,”苏沐橙哼了一声,意见很大的样子,没一会儿又高高兴兴地开始跟他聊,“诶我跟你说啊,我发现这个巧克力巴菲升级了,多加了好多榛子碎。”
  
  “那是人家店主喜欢你。”
  
  “还有啊,前两天果果往上林苑运了好些菜回来,说什么完善战队从完善厨房开始。”
  
  “结果呢?”
  
  “结果她把厨房炸了哈哈哈哈哈哈!”
  
  “哇,那我可得多在家里躲两天。”
  
  “你可别,一帆前两天还在念叨你呢,这都第几次一不小心把我叫成你了,哼。”
  
  “没办法,哥的人格魅力啊,啧啧。”
  
  “啧啧人不要脸则无敌啊叶修……”
  
  她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跟叶修絮絮叨叨地聊着,月光透过落地的透明窗洒在她身上,洒在她对面空空的座位上,她听着手机里叶修低低的、熟悉的笑声,感觉有点莫名的委屈。
  
  这么多年了,就算是他和嘉世闹崩的那会儿,都不曾在月圆的中秋夜和他分开啊。
  
  可是我自己都是做了队长的人了,他也累了这么多年了,总不能还一直要他带着跑吧。我该坚强一点。苏沐橙把手机拿远一点,抽抽鼻子,这样想。
  
  “沐橙,我这里也有一点好玩儿的事儿,你要不要听?”
  
  “好啊。”
  
  “昨天我偷摸上线和老魏凑伙打野图来着,方锐一帆罗辑他们也偷偷来了,结果才刚摸到boss的边儿,网线就被我爸拔了,你说残忍不残忍。”
  
  “好哇这群不听话的小家伙,明天加训没商量。”
  
  “我妈硬教了我两个菜,现在哥可是全兴欣唯一有做菜技能的人啦,以后做给你们吃,回来之前沐橙大大一定要替我从老板娘的魔爪下保护好厨房啊。”
  
  “得令!”
  
  “我家这附近最近也新开了一家冰淇淋店,贼好吃,只可惜不能带过来给你尝尝。”
 
  “冰淇淋都带不过来,叶修你是不是不宠我了?” 
  
  “那哪儿能啊?我敢不宠你沐秋不得从地里翻起来揍我吗?所以我想了个新办法。”
  
  “快说快说。”
  
  “我带了两只烤鸭,还有一罐糖,你上次说的那个B市的什么网红店,我给你打包了好几份,正好这几天凉,应该坏不了,回来给老板娘方锐他们都尝尝。”
  
  “啊?”苏沐橙没反应过来。
  
  “啧,没默契啊,”叶修笑了,放缓语速,“我说,给你带了东西回来。”
  
  “明天的飞机,下午就到,沐沐女神来接我一下不?”
  
  苏沐橙愣了一会儿,忍了好久的眼泪一下子就忍不住了。
  
  去他的坚强吧,让我先哭一会儿。苏沐橙抹着眼泪,听着手机里叶修带着笑意的安慰。他那么好,那么温柔,那么懂我所有自以为隐蔽的小心思和失败的伪装。有这个人在我还要这么坚强干什么啊。
  
  天也是他,家也是他,荣耀也是他。
  
  苏沐橙挂了电话,搅了搅杯里融化的冰淇淋,抹了抹眼睛,和店主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冰淇淋店,朝着兴欣的方向快步走回去。
  
  得快点回去收拾一下厨房了。
  
  
  
  ——end——
  
  
  
  

评论(15)

热度(4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