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

老福特你好
我真的是清水写手
放过我吧

【all叶/兴欣叶】陈果的高分卷子

  #本来想写一个系列文,一时只有这一个脑洞……慢慢攒着吧
  #灵感来源于本人的中二追星年代(…
  #ooc预警
  
  ————————————————————
  
  
  是这样的,在很久以前,在陈老板还停留在每天为自家爱豆激情打call而不是被气到失去生命的时候,曾经在粉丝群里做过一张名为“测试一下,你是真正的叶粉吗”的粉丝答卷,并且获得了笑傲粉丝群的好成绩,陈果非常满意,一鼓作气又做了一张苏沐橙的粉丝答卷,两张高分卷子往群里一摆,被当作学霸传颂了一整个月。
  
  于是彼时心潮澎拜而骄傲自豪的陈老板就做了一个肥肠没有前瞻性的决定。她把那两张象征着她真爱的高分卷子打印了下来手写了答案,顺便过了塑,珍藏进了网吧前台的抽屉里。
  
  然后,它们就被半夜翻箱倒柜找方便面的叶网管找到了。
  
  叶修是个有良心的中国好爱豆,默默地看了默默地拍照分享给了苏沐橙,又默默地继续上夜班,除了第二天看向陈果的目光有点奇怪之外,从头到尾一句话没多说。
  
  再然后,兴欣全员集齐,过五关斩六将,然后在一个不知名的庆功夜,兴欣众人在兴欣网吧就地轰趴,陈果的高分卷子再次被起哄要玩寻宝游戏的方锐翻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给大家念一下哈哈哈哈哈哈,”方锐笑成高频震动,“第一部分多选题第三题,我们对叶秋的爱称包括哪些,A老公,B秋神,C叶宝,D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D哈哈哈这个叶啾啾是什么鬼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最后选的什么啊老板娘?”包子此刻一双眼睛亮亮的,全是求知欲。
  
  “选A,B不太对,C不全面,D一看就是错的,”魏琛理智分析,微微蹙眉,手指微动似在演算,学霸指数一路狂飙,赶超唐柔撂翻罗辑,“这题肯定选A。”
  
  安文逸无情拆倒他的戏台:“前辈你审题审偏了,这道题是多选题。”
  
  “方锐你没捂好,答案全看见了,四个全选,”唐柔笑吟吟,“果果写的这个D真是刚劲有力吼。”
  
  苏沐橙出来维护陈果:“别念了别念了,果果都脸红了,方锐你拍个照传群里吧,我们队内资源共享哈哈哈哈哈哈哈。”
  
  陈果满脸通红,瞪了旁边抽着烟笑得意味深长的叶修一眼,感觉这波尊可能挽不回来了,非常生无可恋:“要念就念吧,当年谁还没当过脑残粉啊。”
  
  魏琛嘿嘿笑:“完了完了叶修,已经是当年了,你的粉头已经脱粉了,你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你脱粉了吗?”叶修转过去问陈果。
  
  “我脱粉了!我现在是沐沐的唯粉!怎么样!”陈果吼得很没有底气。
  
  “可是我昨天才看到老板娘的小号在论坛上战斗……唔唔唔!”
  
  包子一句话没说完就被罗辑捂着嘴按下去了:“就你有嘴叭叭叭!”
  
  乔一帆实力破解尴尬,从笑得东倒西歪挂在叶修身上的方锐手里接过答题卷:“这个后面还有图片选择题……请选出以下哪张照片是我们的秋秋,A是沐橙姐的照片,B是黄少天前辈的照片,D是……这个是周队吧?哇这是什么时候的照片,居然比现在还嫩,哦还有C……呃……这个C……”
  
  安文逸凑过来看了一看,皱皱眉头:“一坨黑的?这是什么?印刷问题吧?”
  
  “来来来我看看,”包子也凑过来,“肯定不是老大!老大白得多!”
  
  “理性分析,”方锐笑得脸僵,伸手揉着脸,说话也模模糊糊的,“从老板娘的答案来看,可能当时老叶的粉丝都以为他不露面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天天去挖煤。”
  
  “你才挖煤!”陈果想起了那个别家的爱豆有照片,自家的爱豆来无影去无踪的悲惨年代,痛苦的回忆和羞耻的当下相交,当时就气得跺脚,“那是龙!龙抬头的那个龙!空格太小盘起来了而已!”
  
  叶修疑惑:“我记得我抬头的是个金龙啊?”
  
  “印刷问题不行吗!没钱彩打不行吗!”
  
  “行行行,老板娘果然貌美如花勤俭持家,”叶修连忙顺毛,“我都要退役的人了,年纪大了觉悟太低,请求组织原谅。”
  
  哪知道陈果不仅没被安抚住,听了这话一跺脚又气上了:“年纪大什么大!净瞎说!把话给我吞回去!”
  
  叶修:“……诶,马上吞,您瞧好儿吧。”
  
  女人到底在气什么果然是世界第一难题,古人诚不欺我。
  
  苏沐橙忽然也有点难过的样子,可不一会儿又笑了,搂住气呼呼的陈果的肩,故意转移话题:“呦这后头还有作文题呢,我给大家朗诵一段儿啊。果果?我朗诵咯?”
  
  陈果抬起头瞪了一眼仍然很懵逼的叶修和笑成一片的兴欣队员们,闷闷地嗯了一声。
  
  “题目是,我要如何爱你。”
  
  陈果突然一震,似乎想起了什么,突然又面红过耳,扑过去想要抢过答卷。苏沐橙早有准备,身形一避就把卷子塞给了唐柔,唐柔接住卷子一看,愣了一下,迟疑地看了大家一眼:“那我念了?”
  
  方锐搓手催她:“念念念,这个题目带感,我都已经想好五种满分作文版本了!”
  
  包子非常兴奋:“朋友们,让我以此为题为大家高歌一曲……”
  
  罗辑再次奋勇捂嘴,化一场灾难为无形。
  
  乔一帆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哎呀这个题目,我以前也写过……”
  
  “是的,”安文逸再次拆台,“不仅写过,还做梦念给我听来着,非常深情非常迷蒙,我根本没听懂。”
  
  乔一帆:“……总有一天我要给你开个哑阵,你知道的太多了。”
  
  叶修一脸感动:“原来大家都这么爱我,想来我再抽根烟大家应该没意见吧?”
  
  “你敢!”苏沐橙笑得阴森森,劈手夺下他的烟,“柔柔,快念。”
  
  “果果这个……好像是改过,是吧?”
  
  “……嗯,叶修第一次退役那会儿改的。”陈果别别扭扭地回答。
  
  “是首短诗呢。”
  
  “老板娘这么6,”叶修一脸惊讶,“还有诗啊?不会就是当时逼我诗歌鉴赏的那首吧?”
  
  “……就这一首!爱听听不爱听滚!”
  
  “好了好了,我念了啊。”唐柔清了清嗓子。
  
  “清晨枝桠间洒下的斑驳是你

  酒入愁肠后不断反复的幻梦是你

  提笔书写了千万遍的名字是你

  指尖缠绵流转的风也是你
  
  我要如何爱你

  从未见过你  
  
  便要失去你。”
  
  众人沉默了一下。
  
  方锐左右看看,咳了一声,带头打破沉默:“我天老板娘诗人啊!情感浓烈,文笔出众,只比我差一点点了。”
  
  安文逸接话点评:“我觉得文笔还好,情感还是不如沐橙姐的那篇林方。”
  
  魏琛拍桌子赞同:“苏妹子的那篇林方文简直不朽之作,对爱情的歌颂简直到达了一种高度,我建议全联盟传看,特别是霸图。”
  
  “一般一般,”苏沐橙谦虚道,“主要是蒸煮感情动人,我稍加润色,稍加润色。”
  
  方锐怒:“我算是看透你们这群人了,老板娘的大作都还没念完你们就敢岔话题,明天我就写五十篇方叶气死你们!”
  
  陈果也被他们逗得笑了:“其实当时我写这个的时候还挺伤感的,一边写一边哭,第一稿都被我戳破了,还是我让新来的夜班网管给我重新找了纸来我才写完的。”
  
  “是啊,”叶修一脸幽怨,“新来的夜班网管给你找了纸找了笔还陪你哭,完了还被迫鉴赏你的诗作,你居然连烟都不让他抽,陈剥皮啊。”
  
  陈果日常被他气死:“我当时哭得气都喘不上来你还在旁边抽烟,我一抽抽就呛一抽抽就呛,到底谁比较过分啊!”
  
  叶修摸摸鼻子,嘿嘿笑:“我那会儿不是退役嘛,特殊时期,理解一下,理解一下。”
  
  陈果白了他一眼,心里却酸了一下。时间过得这么快,仿佛昨天才刚刚遇见他,今天他就又要退役了,联盟里从此再也不会有君莫笑,他这一走不知道也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
  
  “好啦果果,”唐柔坐过来挨着她,“叶修退役了又不是再也不回来了。”
  
  “对啊,”苏沐橙笑眯眯地搂着她,“放心吧,好歹我还在这儿呢。”
  
  包子撇撇嘴,走到叶修后面熊抱住他:“老大,你一定要回来啊,你不回来我会超想你的,我一想你,我就想唱歌……罗辑你今天晚上为什么老是捂我嘴!!”
  
  魏琛“嘿”了一声,用力掰开包子的胳膊,一巴掌拍在叶修背上:“床给你留着啊,一年之内不回来别怪我把你床改成巨型烟灰缸。”
  
  乔一帆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挨过去虚虚拉了一下叶修的手,轻声说:“前辈,放心吧,我们都会努力和兴欣一起越走越远的。”
  
  安文逸和罗辑在他的后面猛点头,点头点得眼镜都快掉下来了。
  
  叶修笑了,顺手摸摸包子毛茸茸的头,从善如流地答应:“得嘞,哥答应你们,经常回来看你们,顺便维护一下我的床,以免老魏把它改成烟灰缸,我只有去睡大街。”
  
  “难道有我方锐在你还需要睡大街吗?”方锐把胸口拍得啪啪响,“当然是跟我睡啊!说真的魏琛你赶紧把老叶的床改成烟灰缸吧,千万别客气!”
  
  “你想都别想!”包子冲他龇牙咧嘴,“我的老大,当然是跟我睡!”
  
  “叶修,我现在有理由担心你的人身清白,”苏沐橙一脸严肃,“你还是过来跟我们睡吧,绝对不会再趁你睡着给你化妆了,我保证。”
  
  罗辑和安文逸凑到一起开始画表:“大家别急,出于公平的考虑我们先算个古典概率……”
  
  叶修非常懵逼。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戏台尚未搭好你们就竟已戏瘾大发,难道我有说过要跟你们睡觉了吗?为什么你们都想跟我睡觉?
  
  陈果装生气再也装不下去了,在一片闹嚷中转过来看向叶修。他还是最初遇见时的模样,温柔,随和,坚定,眼睛里永远有闪烁的光。陈果手里握着三年前的自己答的高分卷子,上面有自己特意一并打印下来的九十分的字样,突然就在想,这个卷子一点参考价值都没有,过两天我自己出份卷子,出成千分制。
  
  开玩笑,他的好哪里是区区一百分能够概括的呢?
  
  何其有幸,他在那个雪夜能走进兴欣的门,能让我见到他,了解他,和他一起成就一整个青春的荣耀。
  
  “诶那边算概率的,加我一个,都有谁排在我前面给我记一个名字啊,这个月工资扣光。”
  
  
 
  ——end——
  
  
  
  
  

评论(43)

热度(318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