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

老福特你好
我真的是清水写手
放过我吧

【all叶/兴欣叶】闲敲棋子落灯花

        #久违的兴欣叶,主魏叶

  #ooc我背锅

  

  ————————————————

  

  (1)

  魏琛在床上像烙饼一样翻到第五十八次的时候,终于下定决心一把把被子掀开,起床摸到了叶修的床边:“叶修,老叶,睡了吗?”

  “你这就睡了?我睡不着。”

  “叶修,你说,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魏琛,”叶修终于缓缓睁开眼睛,“现在凌晨两点半,你是脑袋被死亡之手敲过吗?”

  

  

  (2)

  他们在九赛季和十赛季曾拥有过很多个这样幸福的不眠之夜。夜晚是一个巨大的聚宝盆,对电竞从业者而言总是有很多用途——蹲野图、刷材料、自我加训实现弯道超车,以及,和队友增进感情。

  由于某队长总是不带好头,兴欣内部熬夜之风一度盛行,直到队伍挑战赛胜出、顺利进入联盟之后才在陈果的严格限制之下有所改善。但是老板娘最多只能管到选手们什么时候离开训练室回房间,至于选手们回了房间之后做什么,她就管不了了。

  叶修和魏琛的房间向来是入夜之后最热闹的。

  两个老烟枪白天在训练室里为了大家能呼吸到洁净的空气,尽量克制自己少抽烟,半夜里总算可以放开了爽两根。队里没人喝酒,十点之后的冰箱里也只剩下苏沐橙的茶叶,可以用来佐烟的就只剩下垃圾话。如果互喷过两轮都还没有出现一只愤怒的老板娘,那么多半就会出现一两个别的什么人。

  “老远就听见吵啦,嗓子不干吗?喏,普洱,这个不影响睡眠。啊魏琛也要吗?抱歉啊,刚刚泡茶的时候没想起还有个你。”这是苏沐橙。

  “队长,今天复盘的时候我有一个问题没好意思问,你要是方便的话……”这是罗辑。

  “还没睡吗?有没有兴趣PK一把再睡?我是说叶修,魏琛你早点睡吧。”这是唐柔。

  “我睡不着!老大你陪我睡吧!诶小弟怎么在这里?你也想我老大陪你睡吗?不可以哦!”这是包子。

  方锐作为最后一个入队的队员,对这种奇怪的战队风气一开始是坚决唾弃的。搞什么搞!又不是幼儿园小宝宝了,难道还天天睡觉前要去找队长哄哄才能睡吗?可笑!鄙视!

  唾弃了没几天,他们常规赛第一场大比分告负轮回,那天晚上睡前叶修单独把方锐找过去,像指导又像激励地这么跟他聊了聊,顺带着给他开了个小灶——给他煮了碗加火腿肠的方便面。方锐回去沉思一夜,果断真香,从此成为兴欣王境泽,冲在睡前找队长的最前线,并且借口千篇一律:转型遇见瓶颈,需要队长指导。

  魏琛恨得牙痒痒:“敢问您这瓶颈是有几公里啊?怎么天天卡瓶颈?”

  方锐振振有词:“这是我们转型选手之间的话题,您老人家不懂的,还是早睡早起保养身体吧。”

  魏琛拿方锐自己的话堵他:“切,行,我是老人家,那你是幼儿园小宝宝吗?睡前还得找队长哄你才能睡?可笑!鄙视!”

  方锐呜哇一声,训练有素地往床边坐着的叶修腿上一扑,捏着嗓子装哭腔:“哇!陛下!魏公公骂我!陛下可得给臣妾做主啊!”

  叶修正在看白天复盘记下的笔记,顺手呼噜了两把方锐的头毛,又顺口对魏琛提出了批评:“怎么回事儿你,注意队内团结哈。”

  “嘿嘿嘿。”方锐美滋滋地抱着叶修大腿,冲魏琛挑了挑眉。

  魏琛看着这人一副得宠妖姬的嘴脸,鼻子都快气歪了。

  昏君!国将不国!

  

  

  (3)

  相比起脸皮厚到能把自己给泥掉的方锐,第二经常来找叶修夜谈的乔一帆就看起来顺眼不少。

  乔一帆是兴欣里为数不多的老实人,脾气好懂礼貌,腼腆可爱,敲门敲得都很克制——曲起指节敲三下再叫一声队长,然后就乖乖地等在门口,等着里面的人来开门。

  大概没人不喜欢乖巧懂事又上进的后辈。叶修就明显很喜欢,只要是乔一帆来找他夜谈,他都会招呼后辈一起坐到自己床边来,安静听他讲最近遇见的困惑的事情,或者替他分析最近几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给出一些实际的建议。乔一帆常常听着听着就会不自觉地露出信服和敬佩的表情,显然对这位爱护后辈的好队长崇拜得五体投地,感动得就差以身相许,忠心程度眼看着就要赶超包荣兴,直追苏沐橙。

  夜谈会唯一常驻听众魏琛选手酸得不行:“够了吧你俩,这都几点了,要不然老夫腾个地儿,你俩夜谈会直接改卧谈会呗?”

  叶修想了想,转头征求乔一帆意见:“也不是不行?”

  乔一帆的意见就是根本没有意见,甚至非常激动:“真的可以吗!谢谢队长!谢谢魏前辈!”

  魏琛:“……谁让你上床的!你给我下来!”

  现在的小年轻都怎么回事!在兴欣混了这么久,还分不清楚垃圾话和真话吗!

  叶修还在宽慰乔一帆:“别理他,他年纪大了,脾气怪。”

  乔一帆照例信服地点了点头,坐得离叶修更近了些,几乎可以算是贴着了。

  魏琛咬牙咬得牙都快崩了。

  痛定思痛,魏琛深刻反思自己明明近水楼台却就是没能先得月的原因。主要原因当然是因为叶修这小王八蛋实在太招人惦记,其次,魏琛总结,还是因为他自己脸皮太薄了。

  “你脸皮薄?”叶修看他像看外星人,“你脸皮还薄??”

  魏琛不满意了:“我怎么不能脸皮薄了?我在很认真的跟你交流问题,我也是你队员,你不能厚此薄彼,夜谈会心理疏导什么的我也有份儿,不能因为我不好意思开口要,你就不给啊。”

  叶修上下打量他一眼,很诚恳地道:“不必了吧。”

  魏琛怒摔枕头:“给我疏导!赶紧的!我想不开了!”

  

  

  (4)

  叶修叹了口气,把枕头支起来,靠在床头,眼睛里面是雾蒙蒙的睡意,语气非常痛苦:“哥,我亲哥,你好歹大我这么些岁数,还来问我人生的意义,你觉得合适吗?”

  魏琛理直气壮:“合适啊,非常合适,怎么小罗小安他们能跟你谈人生,老夫就不能?没道理啊。”

  觉是没法儿睡了,不过也没关系。叶修一探手打开床头灯,往窗外看了看。今晚不算热,他们没有开空调,大敞的玻璃窗框住H市透明的夜色,南方夏天的风带着丝丝水汽扑进来,很熟悉的湿润的感觉。

  屋外没有动静很久了。今天因为叶修的突然归来,队里很是热闹了一晚上,尤其是包子,大有为庆祝老大归队给大家开一场免费个人演唱会的意思,被陈果和苏沐橙联手镇压了,并许诺明天大家放假半天,陈果请客,中午一起出去搓顿好的。

  对于叶修归来,魏琛自认没有什么过于激烈的情绪,但晚上却结结实实地失了一回眠。“人生的意义”之类的话题,他其实从来不屑于去想,此刻提出来,不过是没话找话,想跟眼前这个人趁着夜色聊聊罢了。

  叶修太了解他,心里都明白。

  “想我了?”叶修问。

  魏琛顾左右而言他:“老叶,你还记得你走的前一天晚上吗?”

  叶修眨眨眼,干脆利落地低头认错:“我错了。”

  “哼,”魏琛根本不领情,翻了个矫揉造作的白眼,“可不敢让您老人家道歉。你倒是舒服,啊,说退役就退役,拍屁股就走,通知都不给一个,走了没几天出国领队去了,回来又没信儿了!你说说,这是人能干出来的事儿吗?我问你,你去国家队集合那会儿,被呲儿了没有?”

  叶修老老实实承认:“被呲儿了。”

  魏琛一拍被子:“该!都谁呲儿的你?有没有黄少天喻文州那两个小子?”

  叶修乐了:“你还要去给我报仇啊?不能吧!”

  魏琛心道,当然不能了,我要是要报仇的话,头一个该找你报才对,咱兴欣上上下下老老少少十几口人都该找你报仇,偏你像个木头桩子似的不长心。

  叶修已经掀被子起来了,满屋子乱转了一圈,没找到想找的水杯,一边抱怨了两句老魏你活得忒糙,一边却也不出房间去找水,又回到床边坐下,看着魏琛,像是在想什么。

  床头一点灯光笼了他一半,溢进房间里的夜色分走了他另一半。仿佛再没半点儿能留给旁人。

  魏琛突然有点儿后悔半夜拿这么些没用的话题来缠他。先是什么人生的意义——这都虚头巴脑的事儿,后来居然还翻起旧账来了,实在太不豁达,太精细,太患得患失了。幸好他知错能改,立马就找补道:“行了行了,这都三点了,赶紧睡吧,你欠我的一回夜谈和一回心理疏导,老夫大度,给你销账了。”

  叶修听了这话倒蓦地睁大了眼:“这就完啦?”

  魏琛一头雾水:“什么完了?”

  “批评啊!”叶修说,“你难道不要大大的批评我一顿吗?我在家准备了八十多种应急预案,二百多个夜谈提纲,居然一个都没用上,我不甘心呐!”

  魏琛才不信他,只当他是在跑火车,遂大度地一挥手:“算啦!放你一马,要是再有下次,老夫——”

  “什么下次,这次就说,”叶修打断他,“你得说啊,老魏,你得说啊。你跟我,咱们俩,有什么话是不能说的呢?”

  没长心的木头桩子,声音还挺温柔。

  魏琛气乐了:“十赛季的时候我求着你给我心理疏导,你说不必,现在咱俩都成退休人员了,上赶着来给我疏导了?”

  叶修诚实道:“那会儿确实不必要,现在确实必要。你气儿不顺,我看得出来。”

  我气儿不顺到底是为了谁啊!

  魏琛郁结了好一会儿,突然从床上弹起来,从床头柜里翻出个笔记本,唰唰撕下两页纸来,往纸上写了什么,然后把其中一张贴到了房间门上。

  “什么啊,我看看……包子方锐禁止入内,其余人夜谈会一次二十元??”叶修给他弄懵了,两眼瞪得像兔子,“干啥啊你?”

  “你不是要顺我的气吗?就这样能顺!”魏琛捡起另外一张纸,啪的一声贴在了自己床头,上书三个大字:

  收费处。

  

  

  ——end——

评论(31)

热度(1379)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