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

老福特你好
我真的是清水写手
放过我吧

【喻叶】夜宵,猫毛,和我亲爱的你

  #最近搞喻叶CP的激情高涨!
  #日常小甜饼,不甜我重写(×
  #ooc我滴!
  
  ——————————————————
  
  (1)
  
  G市城中心的几条街道总是很热闹,昼长夜短的夏天更是如此,哪怕是到了半夜,也能有那么一两丝儿不知道来自哪家夜宵铺子的香气摇摇曳曳又无比顽强地顺着窗缝攀上高层的公寓,溜进歇在床上的人鼻子里。
  
  喻文州不知道是不是在梦里闻到了,舒舒服服地翻了个身,无意识地伸出胳膊,正待把枕边软和的人搂进怀里,突然觉得自己后背一凉,屁股一痛——他被某个怕热的人踹下床了。
  
  放在前两年,喻文州和叶修刚刚勾搭上的时候,叶修绝不会半夜踹他——喻文州语序错乱的日记为证,叶修那会儿还挺愿意被他手脚并用地抱一晚上。
  
  “感情这个东西就是这样嘛,时间越长就越沉淀,”叶修对此振振有辞,“老夫老夫了,降降火,乖哈。”
  
  喻文州呵呵两声,当场把这个现实生活中的战五渣压在了床上施以一些镇压,给他好好“上了上火”。
  
  不过叶修晚上睡觉还是很乖的,手脚从不乱动,除非故意闹他,即使是被八爪喻热醒了,也少有把他踹下去的时候。喻文州于是勉强把眼皮掀开了条缝,先看了一眼手表,刚过十二点,再扒着床沿一看,果然他家宝贝儿根本就没睡着,黑亮亮的眼睛眨巴眨巴的,正带着笑看着他。
  
  “怎么啦?”喻文州问他。
  
  叶修把被子一掀,向他宣布:“我饿了,想吃夜宵。”
  
  喻文州盯着这个越发无法无天的祖宗看了一会儿,认命地起来穿裤子——前些年叶修除了荣耀之外几乎是成仙般的无欲无求,也就这最近一年才逐渐被喻文州宠出点人气儿来。别的不说,现在喻文州每次在论坛上优越地回答问题以及对着他苦大仇深的队友们虚假抱怨夫纲不振的时候,心里其实还是很有点成就感的。
  
  瞧瞧,斗神的小性子,我宠出来的。
  
  一碗特制爱心小馄饨下肚,叶修摸着圆滚滚的小肚子心满意足地重新躺回了床上,看在馄饨的份儿上大度允许了喻文州把自己整个儿搂进怀里。喻文州伸了一只手垫在他的脖子下,一只手搭在他腰上,沿着腰线一路往前摸……然后他凑近叶修的耳侧异想天开地问他:“诶你说,你最近突然变得这么能吃,是不是……”
  
  叶修一时没反应过来:“啥?”
  
  喻文州搭在他腰上的手游走到软乎乎的小腹,在那里停住轻轻揉了揉,深情款款地说:“夫人辛苦,为夫一定好好待你。”
  
  叶修嘴角抽了抽,立刻决定忘记刚刚那碗小馄饨,再次抬腿把这越来越向流氓靠拢的脏心术士给踹了下去。
  
  
  
  
  
  (2)
  
  喻文州的微博一向很有规律,一三五打广告,二四六发日常,星期天休息,不过自从他谈恋爱了,星期天的空档就顺理成章地被他安排了内容——
  
  晚上十一点喻文州发博:
  
  @蓝雨_喻文州V:这日子没法儿过了。
  
  配图是围着围裙给叶修开深夜食堂的他自己。
  
  半夜一点喻文州再次发博:
  
  @蓝雨_喻文州V:这日子还是勉强可以过一过。
  
  配图是累睡过去的叶修,至于到底为什么累睡过去,原因不明。
  
  广大半夜不睡蹲点儿等虐的喻叶党捂着胸口含泪吃狗粮。
  
  后来大家就渐渐知道了,我家叶叶原来喜欢晚上吃宵夜,于是从全国各地往G市寄的零食一时间犹如哈利波特在第一集里收到的信,但是大家也不知道他家具体在哪儿,只好苦了喻文州,每天训练完都要从蓝雨收发室把自己的包裹和叶修的包裹(共计多于一麻袋)一起扛回家。为了不辜负小喻选手的这份辛劳和广大粉丝的美意,叶修决定每周开一个直播,直播和喻文州一块儿拆包裹。
  
  喻文州这边调好镜头,那边好奇叶宝宝已经拆上了:“让我们先来看看这个包裹,我也不知道这个包裹是给谁的……这个里面有一个蓝色的信纸,标题是给老公……”
  
  喻文州凑过来看了一眼,自己接了过去,从旁边重新挑了一个扔给他:“你拆的那个是我的,这个是你的。”
  
  叶修不满意了:“凭什么给老公就是给你的?你背着我当了多少人老公?”
  
  弹幕一排哈哈哈惨惨惨刷过去,然后开始毫无同情心地热烈讨论跪榴莲比较痛还是跪cpu比较痛,直播间里一时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几乎已经被弹幕盖章睡沙发的喻文州神色自若:“除了给女选手和给你的包裹,联盟其他所有人收到女粉丝寄的信几乎都是写的给老公。”
  
  叶修云里雾里:“那女粉丝寄给我的信一般写的什么?”
  
  喻文州一气呵成地背出来:“修修乖乖多吃点!妈妈不许你瘦!”
  
  叶修:“……”
  
  荣耀的老前辈叶修选手真实茫然了:“这是啥辈分啊?”
  
  弹幕集体狂笑,导致今晚直播至少提前二十分钟就被卡得一动不动,画面停止在叶修一手拿着粉丝来信,一手拎着包牛肉干的画面上,他表情茫然,嘴巴微微张开似乎想说什么,旁边的喻文州于是见缝插针地想要往他嘴里塞一个蛋黄酥——
  
  这个画面后来被人截成两个大头,P成了表情包,叶修的头上被人P了一圈大问号,喻文州则被P了一行字:“修修乖乖多吃点!老公不许你瘦!”
  
  
  
  
  
  (3)
  
  后来喻文州也退役了,被调到分局工作,虽然还是在G市办公,不过出差的时候比起以前就多多了,喻叶两个人一合计——那就养只猫吧。
  
  叶修施展他出类拔萃的取名功夫,与身在B市的小点遥相对仗,执意给他家小巧可爱的布偶猫取名为“大饼”,喻文州虚情假意叫好,然后与布偶猫无奈对视,表示爱莫能助。
  
  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布偶猫有生以来第一次遭遇这世界的恶意,眼神死。
  
  喻文州出门前就会招招手,把小猫咪招呼到面前,蹲下来跟它说:“大饼我走咯,大概一周回来,看好你叶爸爸,别让他抽烟,别让他吃泡面,晚上要是饿了,就给他煮一小锅小米粥,可以加一点南瓜慢慢炖,火候不可以太大,太大了我回来扣猫粮……”
  
  大饼愤怒地喵了一声:你对一个 年仅半岁的小猫咪未免过于高标准严要求了8!
  
  叶修在玄关后面听到他故意提高的声音,嘴角翘了一下。
  
  晚上叶修抱着猫直播,镜头一开弹幕就哗哗哗刷过去五十条:
  
  “哇猫猫!!”
  
  “儿子你养猫了!!!”
  
  “好可爱好可爱跟我家叶叶一样可爱!!”
  
  “布偶猫!!我最喜欢的男人抱着我最喜欢的猫!!我上天!!”
  
  “猫猫叫什么名字啊!”
  
  “诶今天喻队不在吗?”
  
  时隔五分钟才终于被人记起的喻文州坐在机场,幽怨地拿起手机给主播送了朵玫瑰。
  
  “今天文州不在家,出差去了,”叶修笑眯眯的撸着猫咪的毛,把它举到镜头面前,“来大饼,跟大家打个招呼。”
  
  大饼配合地喵了一声,眨眨眼睛,打了个小哈欠,回头瞟了一眼自家糟心的主人,叶修揣摩它的意思,大概可能是你快着点儿,爷灶上还煮着粥呢。
  
  弹幕因为这个别出心裁的名字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开始违心叫好,违心程度可能与当初的喻文州不相上下。
  
  被人类的虚伪糊了一脸的大饼终于忍不了了,从叶修的怀里挣脱出来,摇头晃脑地跳到电脑桌上,扒拉开第一个抽屉,在里面翻翻找找,叼出一张账号卡来。
  
  叶修摸过来一看,呦,术士。
  
  “行,听大饼的,上这个号,”叶修爽快地把账号卡插进读卡器,“反正粥还得炖一会儿,今天玩儿一个术士。”
  
  弹幕某位灵性人士当时就联想到了昨日喻文州的微博,不由得发问:可是你昨天不是刚玩了术士……
  
  这条弹幕很快被淹没在了人民群众“yoooo~”的浪潮里,直到另一位灵性人士回复他:兄弟你不懂,昨天被术士玩,今天玩术士,体验不一样的。
  
  叶修感到自己腰部隐隐作痛,愤怒朗读艾迪公开处刑:“那谁谁你别是喻文州小号吧??”
  
  喻文州在上飞机前争分夺秒发评论以示清白:“我没有!药膏在电视柜第二个抽屉,让大饼给你拿!”
  
  还在抽屉里扒拉的大饼苦大仇深地抬起头来。我在这个家里总是被赋予过重的使命,我能怎么办。
  
  叶修呵呵:“喻文州你多在那边呆两天吧,别回来了。”
  
  喻文州没再回,可能这次是真上飞机了。
  
  夜里十一点半,叶修慢悠悠地抱着睡着的大饼走到厨房,去看他的小米粥有没有熬好。淡淡的米香味儿从锅盖底下钻出来,在厨房门口打了个转儿,再悠悠地铺开,给空荡荡的家里平添了几分温馨。
  
  喻文州的信息卡着这个点儿来了:“我落地了,刚收到的消息,交流会后两天的颁奖典礼可以翘,我大概三天就回来。”
  
  叶修把猫放下,仔细地擦擦手,回他:“不带吃的不让进家门。”
  
  喻文州秒回:“我带着我自己回来,你可以吃我。”
  
  叶修也秒回:“你有什么好吃的,我还不如吃大饼。”
  
  大饼在睡梦中抖了抖耳朵,对它此后长达半年的小鞋生涯一无所知。
  
  
  ——end——
  
  
  

评论(33)

热度(151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