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

老福特你好
我真的是清水写手
放过我吧

【all叶】有丝分裂

  # @北笙小公举 小天使点的小叶穿到国家队梗,稍稍改了一点点~
  #千粉点梗还完债啦哈哈哈哈哈哈
  #ooc一级警报
  
  
  ————————————————————
  
  
  (1)
  
  国家队最近沉迷一个养成系游戏,据苏沐橙和楚云秀强力安利,这个名为“有丝分裂”的游戏能让你在短短四小时里拥有一个楚楚可人色香味俱全的修修。
  
  虽然名字听起来坏坏的,不过——
  
  这也太爽了叭。不玩不是all叶文。
  
  三大心脏率先通关,王杰希紧随其后,然而还没等他们炫耀,四个人的四个笔电分别发出了四种不同的炸响。
  
  嘭。啪。哗。呱。
  
  房间里出现了从小到大四个叶修。
  
  
  
  
  (2)
  
  最大的叶修一脸懵地坐在床上,手上拿着晋级赛分析,嘴里还叼着没点燃的烟,他的右手边排排坐着三个叶修,从小到大,仿佛手机信号条。
  
  黄少天激动得语无伦次苍蝇搓手:“我靠啊队长你看见了吗,老叶小的时候也太萌太奶了吧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我我我现在好想亲他一口……”
  
  最短的修修信号条抬头看了眼黄少天,又看了左边最大最懵逼的自己一眼,眨眨眼睛,奶声奶气地开口:“叔叔你好吵哦。”
  
  张佳乐被小奶音萌得一个激灵,一巴掌糊住黄少天的嘴:“闭嘴你个话痨!你吵到我们修修了!”
  
  喻文州极其温柔地笑着摸了摸小奶修的头:“修修今年几岁啦?”
  
  小奶修乖乖应声回答:“修修今年三岁啦。”
  
  说完还眯着眼蹭了蹭喻文州的手掌心,对着他好看的手腕啵了一口。
  
  喻文州的微笑定在脸上,GG。
  
  肖时钦企图接力,转向修修信号条的第二个:“那这个修修呢?”
  
  第二小的小修穿着好看的校服,灵巧地躲过了肖时钦的手,反过来抓住了他的手腕,咧嘴一笑,笑容里带着浓浓的孩子气:“十四了,还小呢。”
  
  肖时钦只觉得捉着自己手腕的小手掌心细腻滑嫩,穿着校服的样子朝气蓬勃又嫩得出水,一时有点血气上涌,捂着胸口勉强才压下去,小修又开口了,附带可怜巴巴眨眼睛和委屈哒哒嘟嘴唇。
  
  “我的作业叶秋都做完了,叔叔你最好啦,带我去玩吧?嗯?”
  
  肖时钦丧失理智,GG。
  
  滞留祖国大陆的叶秋突然气死。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看着第三个叶修:“叶……嗯,叶秋?你今年十八岁是吗?”
  
  裹着宽大嘉世队服的小队长叶修头都不抬,手指飞飚:“嗯,啥事儿?”
  
  “咳,你们……”
  
  “啧,居然中途换角色啊你?”小队长叶修盯着手里的游戏机,突然啧了一声,用手肘捅捅旁边的领队叶修,“没想到十年过后的我这么心脏。”
  
  领队叶修叼着烟嘿嘿笑笑,用手肘捅回去:“承让承让,你再过十年也一样。”
  
  被忽略的张新杰:“……你们两个哪里来的游戏机?”
  
  小队长修支着下巴想了想:“嗯……前两天老吴送的。”
  
  领队修也支着下巴,两个叶修偏头的角度都一样:“嗯……前两天老韩寄的。”
  
  张新杰:……
  
  这就麻烦了,一个打不着,一个打不过。
 
  我选择先奶一口自己。
 
  
  
  
  
  (3)
  
  “好了别玩儿了,”领队叶修严肃脸,好像刚刚和小队长修勾肩搭背玩游戏机的根本不是他,“房间留三个人带小孩儿,剩下的跟我开会去。”
  
  所有人:“我带小孩儿!!”
  
  领队叶修很委屈:“……你们这群口是心非的男人,昨天还说喜欢我,今天又要抛弃我。”
  
  楚云秀兴奋地抄起一把瓜子和苏沐橙咬耳朵:“修罗场修罗场!”
  
  “怎么能这么说呢,”王杰希的大小眼里满含深情,打出一记直球,“不管是什么时候的你,只要是你,我都喜欢。”
  
  孙翔刚刚摸到了小奶修软乎乎的小手,脸爆红,心里正在被他好可爱啊啊啊刷屏,难为他居然还顽固地记得自己狂拽酷炫的人设:“谁、谁说过喜欢你了!看见你就烦!我要留下来带小孩!”
  
  周泽楷默默在心里记上孙翔一笔,稍微想了一下,坚定地走到领队叶修的身边:“他们留下,我去开会。”
  
  他指指叶修,再指指自己,甜甜一笑:“就我和你,开♂会。”
  
  叶修看着他的帅脸十分感动:“虽然听起来好像有哪里不太对,不过我们小周就是乖,么么哒。”
  
  和张佳乐叽里呱啦对骂十分钟的黄少天耳听六路,发现不对立即转火:“周泽楷你不道德啊这么心脏,居然脱离队伍单刷老叶好感!?给你讲小修大修都是我的,不服就先跟本剑圣PK一把再说!”
 
  小奶修咂咂嘴,适时地再次出声嫌弃他:“叔叔吵死了,修修不开心。”
  
  黄少天一秒闭嘴:“……嘤。”
  
  张佳乐看热闹不嫌事大,看见黄少天静音他贼高兴,就差摸出打尻棒当场打尻了:“老叶干得漂亮!为你彻夜鼓掌!”
  
  黄少天怒而起身,揪着张佳乐的小辫子就往会议室拖,啪地一声把门撞开把人丢进去:“今天我带不成孩子你也别想带!来啊死磕啊!”
  
  修罗场的气氛浓厚,埋头打游戏的小队长叶修似有所感,突然抬头,突然感慨:“这俩感情这么好啊……祝他们百年好合吧。”
  
  然后继续埋头打游戏。
  
  领队叶修转头看向会议室大门,一脸似有所悟。
  
  众人:……这孩子真懂事。
  
  
  
  
  
  (4)
  
  最后留下来带孩子的人还是领队叶修自己安排的——软软萌萌小奶修交给唐昊和孙翔,联盟好爸爸王杰希接手叛逆期小修,小队长修则是自己挑了他唯一熟悉的苏沐橙。
  
  唐昊看看床上安安静静坐着马克思主义乖巧的小奶修,再看看旁边房门一关人设就崩得连渣都不剩的孙翔,深深地觉得自己交友不慎。
  
  孙翔整个人都在冒泡泡:“唐昊我、我不行了,我我我我超想亲他一口怎么办啊!?”
  
  唐昊冷漠脸:“那你就亲。”
  
  孙翔很纠结:“可是他好小,会不会怕我?会不会讨厌我?会不会从此不理我?”
  
  唐昊冷漠脸:“会。”
  
  “……还是不是哥们儿了唐昊!?”孙翔怒视唐昊,“他不会!我说不会就不会!”
  
  唐昊:“……哦,随便吧。”
  
  唐昊真的很想照着孙翔的头来一拳头,又害怕自己的傻哥们儿更傻,一时间很是心酸。
  
  在国家队当个直男真的太难了。
  
  小奶修歪着头看了唐昊扭曲的表情一会儿,似乎是察觉到了他心情不佳,突然冲着他甜甜地笑了一个,小小的眉眼弯弯,肉乎乎的小脸蛋透着健康的粉,还有个浅浅的小酒窝。
  
  唐昊受到会心一击。
  
  这么一个可爱的小家伙怎么长大就歪成那样了呢。
  
  唐昊忍不住嘟哝了两句,终于柔和了眉眼,低头揉了揉小奶修的头发。
  
  然后他的手就被孙翔一巴掌撂开了。
  
  孙翔脸红脖子粗:“我有道理的!当着我面调戏小朋友,小爷我才不允许!!”
  
  唐昊:……
  
  都特么别拦我,我今天就要拿一箱六个核桃怼他后脑勺,谁劝也不好使。
  
  隔壁房间的王爸爸此时此刻也正在和中二期精力无限的小修斗智斗勇。
  
  “我可不可以去会议室玩?”
  
  已经回答了八百个“可不可以”的王杰希温柔回答:“刚刚不是说过吗,现在不能去玩,会打扰到大叶修开会的。”
  
  小修再接再厉:“那我可不可以去别的队的会议室玩?”
  
  王杰希保持温柔:“也不可以哦,会有怪叔叔吃掉你的。”
  
  小修:??我还小你不要驴我??
  
  小修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那我不去会议室,我可以随便看看他的东西吗?你总不能什么都不让我做啊。”
  
  “那……行吧,反正你们是一个人,”王杰希转念一想,突然微笑,“你看吧,我陪你。”
  
  于是两个人偷摸潜入叶修的房间,在里面翻出了八包软中华五包芙蓉王还有十本被撕了折烟灰缸的领队守则。
  
  王杰希感受到了冯宪君同款心脏抽痛:“……”
  
  “emmmm,”当年还没学会抽烟的小修蠢蠢欲动,“我可不可以……”
  
  王杰希终于爆发,撸起袖子开始轰轰烈烈苏黎世销烟:“不行!你给我老实呆着!”
  
  会议室里放着比赛视频的领队叶修突然打了个喷嚏。
  
  叶修:似乎有人在背后夸我帅。美滋滋。
  
  
  
  
  (5)
  
  “外卖来啦,”苏沐橙提着两个大袋子进门来,“快趁热吃了。”
  
  小队长叶修迎上去接过苏沐橙手里的袋子放在桌子上,开了盒子,先给苏沐橙摆了筷子盛了饭再拿过自己的碗,伸出筷子去把芹菜炒肉里面的肉丝一点点全部翻出来,堆在苏沐橙那边,然后自己夹了一筷子芹菜,慢条斯理地吃起来。
  
  这一系列动作熟练流畅,十年前的叶修做来是习惯成自然,站在十年后的苏沐橙却硬是看红了眼眶。
  
  “叶修哥,”苏沐橙偷偷抹抹眼睛,笑嘻嘻地给他夹了一筷子肉,“现在我有钱啦,跟着我有肉吃,不用省着。”
  
  小队长叶修筷子顿了一下,呵呵笑了,抬起手来揉了揉苏沐橙的长发,过于宽大的队服袖口滑到他的肘弯,露出一截又细又白的小臂,少年的脸上满是温柔的笑意:“成啊,哥今天也沾沾沐橙的光。”
  
  十年前后几乎没什么区别,两个人吃着饭,聊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苏沐橙絮絮叨叨地抱怨着最近新追的电视剧男主太渣,叶修也时不时给她讲讲这周打材料时是怎样的血雨腥风,苏沐橙听得饶有兴致,想起前两天兴欣战队群里魏琛还在感慨,说没有君莫笑瞎搅和的十区真是寂寞如雪。
  
  十年仿佛就是抖落烟灰这么一瞬间。
  
  “君莫笑的那张卡你还留着吧?”
  
  小队长叶修拍拍胸口,那里有一个暗袋:“当然。”
  
  苏沐橙歪头看着他笑:“别拍了,你好瘦,嗯……不过以后会好一点的。”
  
  “是吗。”小队长叶修耸耸肩,不太在意。
  
  “还有啊,今天过后你就要回去了,少抽烟少熬夜,别老吃方便面,你自己也在长身体……”苏沐橙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严肃,“还有,你还小!别找男朋友!”
  
  “噗咳咳咳——”小队长叶修一口菜喷出来,呛得昏天黑地。
  
  苏沐橙一边给他顺气一边继续唠叨:“其他的你别管,你就记着,话太多的不行,幸运E的不行,长太帅的也不行,随时提防心脏的,啊对了还有一个满脑袋骚操作的大小眼儿你一定要小心了……”
  
  小队长修屁股一凉,突然心疼十年后的自己。
  
  被心疼的领队修正听着一会议室的喷嚏声,心里没有一丝波动甚至拍腿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肯定是有人在背后说你们丑哈哈哈哈哈哈!”
  
  众人:……再笑,再笑日你哦。
  
  
  
  
  
  (6)
  
  黄昏过后,玩游戏随机掉落的三个小叶修跟着最后一缕阳光消失了,最大的一个叶修自己一个人从酒店门口回来,一抬头就看见国家队整整齐齐列队迎接他。
  
  “同志们辛苦了,”叶修挥挥手,“来让让,先让首长回去荣耀一把。”
  
  “亲爱的领队,”喻文州笑眯眯,“我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
  
  “你不准想!”叶修看见他笑就知道没好事儿,瞬间警惕。
  
  “领队,张弛有度才能进步。”张新杰推推眼镜,也微笑着围过来。
  
  “不要搞事情啊我给你们讲!”
  
  肖时钦堵住他最后的退路,俯身贴近他:“啧,领队真的不想搞吗?”
  
  “不想也晚咯,”王杰希按下电梯按钮,在电梯徐徐上升中示意孙翔和周泽楷架住叶修,“进房间吧。”
  
  “来人,关门,搬电脑,放黄少天。”
  
  叶修在黄少天的语速压迫下惊恐而痛苦地看着电脑上的游戏界面——
  
  “您是否要开始游戏'有丝分裂'?”
  
  
  
  
  ——end——
  
  
  
  

评论(33)

热度(275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