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

老福特你好
我真的是清水写手
放过我吧

【邱叶】你是我的暖光(下)

    #千分点梗第一篇邱叶师生梗完结!继续爆字数,顺便艾特点梗小天使 @叶不羞的抱枕  @镜言简 
    #开学啦,更新也慢了,大家见谅呦
    #ooc我哒

    上篇走这里

 

    ————————————————————————

 

 
  (4)
  
  邱非这个年纪,正是长得比春天的庄稼还快的时候,兴欣的一众人看着好像不着四六,其实心里都疼这个孩子,有什么好吃好喝的,哪怕再少都给他留一份,短短三年下来,刚来时又干又瘦的孩子已经比叶修还高个将近一寸了。
  
  叶修一副气鼓鼓的样子:“就知道你们这群人不安好心,存心跟我抢徒弟,不给!略略略!”
  
  每次这个时候邱非都会乖巧地凑过去靠在自家师父身边,拿手圈着叶修的腰,鼻尖有一下没一下地在叶修脖颈处蹭蹭。叶修被他蹭得眯起了眼睛,舒服得像一只慵懒的大猫,时不时还呜呜两声,伸手揉揉邱非的头顶,笑得异常慈爱。
  
  众人:……怎么突然给给的。
  
  叶修的妹妹苏沐橙学成以后也来了兴欣,没过多久就在这师徒二人奇异的相处模式中发现了蛛丝马迹,也私下里问过叶修:“你觉不觉得,你这个徒弟可能不止把你当师父?”
  
  叶修看她一眼,挑挑眉笑道:“把我当偶像也不是没可能。”
  
  苏沐橙捶他一下:“我说真的,我觉得他可能对你有点……另外的情感。”
  
  叶修“嗯”了一声,扭过头去看向窗外,眼神有点飘忽。
  
  苏沐橙歪着头看着他,突然又问:“你是不是也……”
  
  叶修笑笑打断她:“嘿,看破不说破啊。”
  
  苏沐橙叹道:“我这不是怕你错过了吗。”
  
  叶修伸手摸摸她的头,面色平静:“我有分寸的,现在确实不是时候。他现在甚至还不知道我就是叶秋,他的武功也还没完全到可以单独闯荡的程度,我不想让他觉得他是单方面受我保护,毕竟他一直都那么想要和我并肩。”
  
  “更何况,我这里手头还有点小麻烦,解决了再说。”
  
  
  
  
  
  (5)
  
  邱非最近觉得自己的师父一定有什么事瞒着他。
  
  以前的深夜,若是夜色好,邱非有时候会趁着月光明亮偷偷去叶修的房里看上一眼。叶修的睡相很好,一般是侧卧,像小孩子一样安静乖巧,有时月色从窗缝里漏进来,流转在他的眉眼间,映着他恬静的睡颜,美好得不似人间。邱非只觉得自己受到了蛊惑,一面忍不住地想什么都不管地把他完完全全锢在怀里,让他从此只属于自己一个人,一面一步也不敢轻易靠近,暗骂自己真是白眼狼,竟然对教养自己整整三年的师父怀有这样的非分之想。
  
  可是这几日的深夜邱非夜夜都去看叶修,叶修却没有一天在房中。
  
  不可能是去做任务了,踩点也不可能。邱非首先排除掉这个可能性。自从自己来到兴欣,叶修每一次从踩点到任务都会带上他,如果有这样的实践机会叶修绝不可能让他错过。其次,看大家的表现,应该也不会是兴欣出现了乱子。兴欣的其他人虽然没有叶修这么强大,但是也绝对不弱,如果真的是兴欣出了什么乱子,他们不可能没有察觉。
  
  还有一个可能性,就是叶修自己摊上了事儿。
  
  可他为什么不跟我说呢?难道……是因为我太弱,他仍旧觉得应该保护我吗?
  
  朝夕相处,邱非对自己和叶修之间的差距再明白不过,但还是有点自己都说不清楚的沮丧。
  
  希望和叶秋并肩是因为一直以来的信仰,而希望和叶修并肩是因为……是因为什么呢?
  
  邱非满脸发烫,终于不敢再往下想。
  
  
  
  
  
  (6)
  
  第二天夜里,邱非像往常一样练了晚课,向叶修请了晚安,顺便在他的房里腻了一会儿,然后便回了房,不一会儿就熄了灯。
  
  子时一刻,叶修带着千机伞穿着夜行衣打开了窗户,轻巧地跳落在漆黑一片的街道上,运起轻功直奔城郊。
  
  他的身后不远处跟着另一个轻盈的身影,左躲右避,四下迂回,正是邱非。
  
  邱非一直不远不近地跟着叶修,一直追到了城郊一个偏僻的巷子里,然后身形一闪,躲进了一个废弃的阁楼。
  
  叶修就在这里停下了,还是日常漫不经心的样子,千机伞却一抖格在了身前。
  
  “铮”的一声脆响,一枚暗器落地。
  
  “呦呵,这不是我们敬爱的前领主吗?果然是一个人来的啊,这可真是好久不见了啊。”
  
  阴阳怪气的声音一入耳,邱非几乎是立即就全身一震红了眼睛,一股夹杂着恶心的愤怒直冲胸口——这是嘉世的副领主刘皓的声音。
  
  三年前,正是此人下令捕杀自己,也正是此人,用他不堪的诡计生生逼走了嘉世的斗神。
  
  听刚刚他的话,难道……难道是刘皓已经抓住了叶秋,被师父发现,所以特来营救吗?
  
  如果是这样……那自己长久以来敬仰的斗神,岂不是就在附近?
  
  邱非还未来得及细想,就听叶修的声音响起,语气淡淡:“连暗器都会失准头,最基本的投掷训练你没做吧?”
  
  刘皓哈哈一笑:“看看,咱们前领主就是这么体贴入微,只可惜啊前领主,现在您可管不了我喽。”
  
  叶修语气还是淡淡的,满不在乎地说:“是啊,所以我现在只管我徒弟,不过他也懂事,天资好,给我省了不少心。”
  
  “现在的话,他一个打你们五个应该不成问题。”
  
  刘皓妒火中烧,冷冷一笑:“那你呢?你觉得你一个人能打得过五十个吗?大名鼎鼎的斗神修养了这三年,武功可别生疏了,到时候要是被人发现倒在这城郊……”
  
  叶修打了个呵欠,挥挥手打断他:“心术不正,则武功不精纯,再练十年也不是我的对手。要打就快打,哥困着呢。”
  
  刘皓被戳到痛点,潇洒再也强装不下去,手一抬召出数十个黑衣人,怒道:“叶秋!实话告诉你我带的人根本就不止五十个!识相的就赶紧撤掉兴欣带着你的徒弟滚,别阴魂不散地挡在爷爷称霸的路上!”
  
  “呦,那可抱歉了,”叶修也把千机伞横到胸前,语气陡然严肃,“生死无论,我是绝对不会放任一个风气不正、藏污纳垢的帮派为害一方的。”
  
  “你可别忘了,”刘皓笑得阴森,手上一枚浸了毒的钢钉闪过一抹诡异的光,“你被逐出嘉世,你徒弟可还在嘉世的花名册上,这几年不动他是因为我不想动,一旦我有心情了,我只需要抬一抬手指头,你最心爱的小徒弟就……谁!?”
  
  头顶上嗡了一声,一杆长枪从天而降,既快又狠,贴着刘皓的面门,嗤的一声直直地插进他脚尖的地面。枪头没入地面的同时,一个身影从临街的窗户中翻下,极快地欺近刘皓,刘皓还没看清楚那个身影是谁,手上的毒钉就被拍飞,紧接着膝弯重重挨了一击,下意识地吃痛跪下,一抬头,长枪已经被拿走,长枪的主人稳稳站在叶修身前,紧紧盯着刘皓的眸光冰冷锋利。
  
  正是邱非。
  
  刘皓见邱非身手如此,又怒又慌:“叶秋!枉你堂堂斗神,居然如此不讲信用!答应了一个人赴约居然暗地里还要带帮手!无耻!”
  
  叶修耸耸肩:“我可不知道他要来。”
  
  邱非面色青黑,又向前走了一步,一把提起手里的长枪,直指刘皓一枪挑来:“废话真多。”
  
  使长枪的少年眉目冷冽,舞枪的手法稳而老道,一枪得手,步步紧逼,衣袂翻飞之间隐隐约约竟能看出十年前少年成名,锐不可当的斗神的身影。勉力招架的刘皓渐渐有些慌了,终于开始左支右绌。他有多恨叶秋就有多了解他的可怕,在他看出这是叶秋嫡传的打法的第一刻,他就已经怯了。
  
  邱非就算再年轻,那也是叶秋的徒弟。
  
  刘皓借着错身,贴到邱非的身边小声说:“邱非,好歹你也是从我嘉世出来的,你现在回来嘉世,以前的一切既往不咎,怎么样?”
  
  邱非不答话,手里的长枪调转了一个方向,又朝他戳过去。
  
  刘皓堪堪避开,咬咬牙又说:“这样,只要你回来,我担保你是嘉世下一任绝对的核心,怎么样?”
  
  邱非头都不抬,仍然全神贯注地舞着长枪,一招一式快如疾风,直把刘皓逼到了墙角。
  
  刘皓被他逼得退无可退,怒吼道:“你小子别得寸进尺!我都许诺成这样了,你还想怎么样!?”
  
  邱非神色终于动了动,扭过头瞟了一眼正在从背后包围自己的数十个黑衣人,再慢慢转回来看向刘皓,眸光是旁人从来没见过的狠戾,一字一句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带着轻微愤怒的颤抖:“我还想怎么样?”
  
  “你欺我师尊,辱我神明,你说我还想怎么样?”
  
  他身后的黑衣人们互相对视一眼,正准备扑上去从后方袭击邱非,刚要跃起却突然每人腿上都挨了重重的一下,一时倒成一片,叶修轻轻巧巧地跃进包围圈,嘿嘿一笑:“嘿,哥以前有说过吧,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忽略我啊。”
  
  说着他靠上邱非的后背,温热的触感从两人挨在一起的地方传来,叶修“哗”地撑开千机伞挡在两人侧面,空着的那只手还找空去拍了拍邱非突然僵硬的脊背,笑道:
  
  “愣什么呢,你的后背交给我,不需要顾虑,你只管上就行了。”
  
  “并肩作战吧,邱非。”
  
  
  
  
  
  (7)
  
  天色微亮,叶修揉了揉自己酸痛的右肩,远处最后一个黑衣人正捂着伤口仓皇逃窜,被邱非当成重点对象关照的刘皓更已经不知道消失在了哪里。
  
  暗巷归于平静。
  
  邱非没穿夜行衣,月白色的衣服上血迹斑斑,低着头靠在墙上,咬着嘴唇不知道在想什么。叶修有心想安慰他,又担心自己一出口又是什么欠揍的话,于是只是走到了他的身边,抬起手想要像往常一样揉揉他的头。
  
  没成想他刚刚抬起手就被邱非一把攥住了手腕,然后又像是生怕自己没轻重会攥疼他一样赶紧松开了,刚刚还一杆长枪舞得烈烈的少年一下子局促起来:“我、那个我、我不是故意想跟来的,我、我就是……”
  
  “你就是担心我,是吗?”叶修笑了,“我懂。”
  
  邱非抬头看进他盈满笑意的眸子,心里突然就酸了一下,像是在极度的寒冷里浸进了一杯温暖的柠檬水,跟着眼眶也热起来:“你为什么不跟我说……你什么都不跟我说……”
  
  叶修赶紧喊冤:“我就只有这一件事情没跟你说,再说你也从来没问过啊。”
  
  邱非抽抽鼻子,哼了一声,一向讲道理的少年突然耍起了小性子:“我不管,那你也应该告诉我,我都是跟你并肩作战过的人了,关于你的我什么都要知道。”
  
  叶修笑眯眯地凑近他:“诶,羞不羞?谁家的师徒是这么当的?”
  
  邱非看他一眼,突然沉默下来,一抹红色渐渐从他的双颊开始蔓延,一直红到耳根。叶修心里一动,暗叫一声不好,正想退开,腿刚刚一动就被邱非猛的翻过身压在了墙上,高了他一寸多的少年右手很霸道地撑着墙,左手却不安地搓着自己的衣角,认认真真地看进他的眼睛:“我不想跟你当师徒了。”
  
  叶修从靠墙上开始就大脑一片空白,心跳的声音让他几乎听不见邱非都说了些什么:“啊、啊?”
  
  邱非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胸口一梗,把脸一下子埋进他的肩窝,几乎是孤注一掷地喊出来:“我说我不想跟你当师徒了!师父,叶修,叶秋,我喜欢你!”
  
  叶修的身体僵了一下,一时没了动静。
  
  “师父?”邱非听见自己的心跳几乎响成了连贯的鼓点,“师父?”
  
  叶修还是没声音。
  
  这确实不是一个表白的好时机。邱非突然害怕起来。万一叶修不接受,万一叶修觉得恶心,万一叶修真的要和自己断绝师徒关系……
  
  一只温热的手抚上邱非的头顶,终止了他的胡思乱想。
  
  “我也喜欢你。”
  
  回过神的叶修轻轻托起邱非的头,两个人面对面,额头顶着额头。邱非已经完全傻掉了,一脸不敢置信,只小声一遍遍地确定着:“真的?你真的也喜欢我?”
  
  叶修也小声笑着回答他:“真的,真的喜欢你。”
  
  邱非看着他星星一样闪着光的眸子,只觉得胸口突然被一团什么温暖的、绵软的东西塞了个满,又在胸膛里炸成了漫天的烟花,一下子把眼泪都逼了出来,这种感觉太美好太陌生,邱非本能地觉得无所适从,他只是下意识地像往常一样选择了最让自己觉得安全的方式——紧紧地抱住了叶修。
  
  叶修回抱住他,笑道:“幸好现在雷公已经不怎么工作了,不然我这个没下限的师父真不知道要挨多少道天雷。”
  
  邱非闷闷地笑了一下,抬起一点点头,小心翼翼地吻了吻他的面颊。
  
  叶修的脸迅速红了,邱非的脸也红得好像要滴血,两个脸红红的人对视了一会儿,暧昧的气氛氤氲,他们慢慢地凑近,唇贴着唇,交换了一个轻柔温软的吻。
  
  唇齿摩挲的间隙,邱非恍恍惚惚地想到,我在吻着的,是我自己的师父,我专属的神明。
  
  何其幸也。
  
  
  
  
  
  (8)

  “上回书说到,”茶馆里说书的人喝了一口水,醒木一拍,“叶修和徒弟邱非与嘉世恶霸在暗巷狭路相逢,师徒二人为护我一城百姓,与恶霸激烈交战,端得是血肉横飞,九死一生,二人后背相抵是硬生生地闯出了一条血路,一直杀进了嘉世大本营……”
  
  “这得多会编啊,”坐在角落里抽着烟的叶修啧啧称叹,“哥这水平,还用九死一生吗?”
  
  邱非沉沉笑了一声:“总比上场强,上场他都说师父是天上的战神下凡了,还说我是你的坐骑神龙呢。”
  
  叶修啪啪鼓掌:“太有道理了!哥也这么觉得!”
  
  邱非斜他一眼,伸手拉住他的手,凑近一点挨近他的耳畔,轻声说:“可是徒弟觉得不太有道理,我可不是在下面的。”
  
  他的吐息绕上耳尖,叶修老脸一红,一把推开他:“去去去,旁边有人呢,再乱动小心我翻到你上面啊。”
  
  邱非挑眉,一把把他圈进自己的怀里,蹭蹭他:“随便翻,只要让我抱着,徒弟就没有任何意见。”
  
  叶修哼了一声,才做做样子挣扎了一下,就放松下来懒懒地窝在他怀里,还扯扯他的袖子:“那你抱紧一点,我快滑下去了。”
  
  邱非笑了,听话地紧紧抱住他。
  
  在广茫的江湖,在冗长的人生,抱住了他的星星,抱住了充盈他整个世界的暖光。
  
  
  
  ——end——
  
  
  
  
  
  

评论(15)

热度(4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