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

老福特你好
我真的是清水写手
放过我吧

【all叶】请领队为我心理辅导

  #呀好久没写过国家队日常了
  #ooc我der
  
  ————————————————————
  
  
  (1)
  
  中国队小组赛二轮首场失利,下场的时候大家一起拍了个照,角度不太好,喻文州和叶修的冷静微笑被挡了个全,反倒是孙翔选手和唐昊选手的二脸不高兴强势入镜,隔天就登上国内各大电竞报纸的头版头条,配以红色大标题——
  
  “小组赛失利国家队选手全程黑脸,中国电竞征战何去何从?”
  
  “二轮首场失利是否值得焦虑?聚焦电竞选手心理辅导问题”
  
  “中国队选手小组赛黑脸集锦,最后一张笑爆”
  
  孙翔&唐昊:“……”
  
  
  
  
  
  (2)
  
  冯宪君看了报纸过后一个国际电话就打过来了:“孙翔你们两个怎么搞的,心理素质这么差还不知道收收你那黑脸,不知道会被拍吗?”
  
  孙翔嘟嘟囔囔:“我只露了半张脸,不算拍到……”
  
  冯宪君:“还不算拍到?那个报道最后笑爆的那张不是你吗?”
  
  孙翔大怒:“不是我!我怎么可能那么丑!那是唐昊!”
  
  唐昊一听也怒,远远地就吼过来:“凭什么丑就是我!你才丑!你又丑又菜!伏龙翔天乱放!”
  
  “你板砖都扣我脸上了你好意思说我!?”
  
  “我没拍你,我明明冲着叶修那边去的你瞎吗!?”
  
  “那你为什么要拍叶修!?你要拍叶修你问过小爷我了吗!??”
  
  “闭嘴!没一个省心的!”冯宪君捧着胸口非常痛苦,“把叶修给我叫过来接电话!”
  
  “诶老冯啊,”叶修看白戏正起劲,冷不丁被抓过来听电话,嘴里的瓜子都还没来得及咽下去,“啥事儿啊?”
  
  “你还有脸问我啥事儿!你身为领队,队里出事儿我不找你找谁!”
  
  “嗨他们没事儿,吃两顿睡个觉得了,谁还没打个过败仗了,别着急别着急,过两天给你带个奖杯回来玩儿哈。”
  
  冯宪君沉默了一下,竟然真的被他这鬼话安抚住了,叹了口气,语气非常诚恳地跟他说:“领队有心理辅导的职责,你一定要关心爱护你的队员,担负起这个责任,不要让总局失望啊。”
  
  “真的,老冯,他们真的好了,吃得多睡得好,一点儿事儿没有了,”叶修回答得也很诚恳,顺手一拍旁边看似伸长脖子听电话实则暗搓搓吃他豆腐的黄少天,“来少天,学声狗叫给主席听听。”
  
  “滚滚滚滚滚滚滚!”
  
  “那不然方锐,来咱开个视频给主席看看牙口?”
  
  “你敢开当心我亲你啊!”
  
  “你看,”冯宪君很满意,“队员们的火气还这么大,你是不是应该好好宽慰一下?”
  
  叶修:……?我只听到了gay气你为什么听到了火气你耳朵瞎了?
  
  
  
  
  
  (3)
  
  “领队,”喻文州在叶修苦着脸挂了电话过后就不动声色地把所有人都撵去训练室了,此时此刻休息区就只有叶修一个,还有一个风情万种靠在门框上的他自己,“我有一些心理问题想请你辅导一下。”
  
  “我看你心理好得很,”叶修白了他一眼,“不仅好还脏。”
  
  喻文州笑眯眯:“领队你怎么能这样说呢?你看看我,我现在难过得都不想去训练了。”(此时此刻训练室里缺失了搭档的黄少天:队长我求求你回来训练别瞎捷豹调戏我老婆)
  
  “好吧,”叶修无奈拍拍自己旁边的沙发,示意他坐过来,“我们喻大队长有什么心理问题了?”
  
  “领队看不出来吗?”喻文州显然对叶修的回答很满意,在他旁边优雅坐下,张嘴就开始瞎扯,“我有一些社交障碍。”
  
  叶修差点呛了一口水,心有余悸地把桌子上的水杯推远了一点:“……?我觉得昨天被你怼断气的那个记者同志可能不会这样想。”

  喻文州试图圆场:“那是条件反射,我一般很自闭的,人太多的地方我都不敢去,真的,你信我。”
  
  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话,背后的门突然开了,从门缝里探了个黄毛脑袋进来,时机不可谓不准确,用心不可谓不险恶:“队长你让我找的酒吧我没找到,迪厅行吗!动次打次的那种!”
  
  黄少天选手凭借机会主义者过人的实力和蓝雨双核多年的默契,仅以一人之力,成功地把喻文州刚圆回来的场砸得稀碎。
   
  叶修的眼神已经变得耐人寻味:“呦,这么自闭啊文州?” 
  
  喻文州:“……叶修你听我解……”
  
  黄少天眼看局势渐渐僵硬,卡在门缝里乐呵呵地又喊了一声:“队长!走!我们蹦迪到天明!”
  
  喻文州:“……”
  
  喻文州:“蹦迪你是蹦不到天明了,你今天加训到天明o不ok啊?”
  
  
  
  
  
  (4)
  
  “老叶,我觉得我也有一系列的问题,”方锐严肃脸,“我请求领队辅导。”
  
  “我觉得你可能是有一系列的皮痒,”叶修正盯着屏幕愁眉苦脸地构思着领队报告,眼皮都没挪一下,“忍着。”
  
  “忍不了了,再忍我就要在这神圣的休息室进行一些隆隆作响的爆炸了,”方锐自动配音效,“轰隆隆隆隆隆。”
  
  叶修无奈转过来看向他:“那你说说你咋了?”
  
  方锐:“难道你看不出来我已然有一些抑郁了吗?”
  
  “……”叶修面无表情,正准备转回去,又被方锐扯回来,绝望得仿佛生命都要结束了,“沐橙,沐橙你就看着他这么欺负我都不管管吗?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
  
  苏沐橙正在给不在现场的楚云秀直播搞gay,突然被点名,大爆手速关掉对话窗,努力把笑憋回去,从屏幕后面伸出个头:“谁在呼唤我?”
 
  “我,你快要过劳死的兄长,”叶修有气无力地指指自己,“你干啥呢?”
  
  苏沐橙一脸正经:“我在网上冲浪。”
  
  叶修噎了一下:“……”
  
  方锐啪啪鼓掌:“网络词语张口就来,苏姐姐不愧为我们兴欣的朋克女孩了。”
  
  “好说好说,”苏沐橙谦虚一笑,“你这个称谓也有一些新潮和给力,看来我们兴欣的大家都是时尚的弄潮儿。”
  
  叶修:“……沐橙你过来,我决定给你心理辅导一下。”
  
  
  
  
  (5)
  
  叶修写个领队报告的时间基本把队里所有的巨婴都心理辅导了一遍,连孙翔都别别扭扭地过来问他有没有看出他最近有点什么心理问题。
  
  叶修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语气跟方锐的眼睛一样真诚:“想开点小孙,智障不算心理疾病,你还有救。”
  
  孙翔气吐。
  
  这种情况下,全程安安静静坐在旁边狗狗眼看戏的周泽楷就很惹人疼爱了,甚至还让叶修有点不好意思,总感觉自己冷落了乖乖小周:“小周,最近还好吧?”
  
  周泽楷眼神秒亮:“不太好!”
  
  本来只想随便客气一下的叶修:“……哪里不太好?”
  
  周泽楷想了一下:“嗯……离你远。”
  
  叶修:“远?”
  
  “一起练习,少,说话,也少。”周泽楷比划着跟他说,语气里还有点小委屈。
  
  叶修想了想,挠挠头:“哎呀,还真是……主要因为小周你平时都很听话很省心,又很安静,难免有时候……”叶修软了软神色,又伸手揉揉周泽楷的头发,“嗯,这些都不是理由,对不起小周,有的时候我忽略了你,是我没有尽到责任,是我不好,以后再也不会了。”
  
  周泽楷连忙摆摆手,默默红了脸,正打算开口说点什么,叶修已经霍地站起来招呼开了:“来来来说到做到,以后小周你就坐我旁边,保证你每天感受到哥春风般的……张佳乐你给我起开!来来小周坐过来,快中午了饿不饿呀?那谁王大眼儿!把你的养生果仁儿扔我一包!”
  
  王杰希苦笑着向张佳乐招了招手,两个人共同顶起了一片微草色的天空。
  
  楚云秀非常佩服了:“真不愧是现任第一人,手段就是不一样。”
  
  苏沐橙已然偷偷拉起了周叶大旗:“嫂子今年来兴欣过年吗?新媳妇有红包哦!”
  
  黄少天气死:“怎么我去年来就没有!你们是不是区别待遇!”
  
  喻文州微笑:“??少天?”
  
  周泽楷:惊喜吧?没想到吧?嘿嘿。
  
  
  
  
  
  ——end——
  
  

p.s.一些废话:
旁友们,专业选太好,年年都高考的维拉选手最近三次生活正在进行一些轰隆隆的爆炸,非常难过地发现她(妄图)连载的那篇all叶暂时找不到时间连下去了,只有停一停,停到寒假……(捂脸)
不过偶尔的段子和摸鱼还是会有的!我爱叶叶!叶叶使我斗志昂扬!今天份的口号见tag!

  

评论(34)

热度(295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