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

老福特你好
我真的是清水写手
放过我吧

【喻叶】All I ask of you

        *“Then say you'll share with me one love, one lifetime.”

  

  ————————————————

  

  叶修坐在床头,很严肃地说:“这个恋爱没有办法谈了喻文州。”

  “为啥啊?”

  喻文州正枕在他腿上犯困,闻言瞌睡都吓醒了,一脸问号地支起身子看着他。

  叶修:“你老蹭我,我养的小动物都挂了。”

  喻文州更懵了:“啥小动物啊?”

  叶修把手机给他看:“贪吃蛇。”

  喻文州又重新躺下了:“……那你再新开一局不就行了,干嘛把问题上升到这个高度。”

  “不行,”叶修表情沉痛,“新蛇不如旧蛇那么与我心心相印,我必须为它讨个公道。而且我今天就剩这一局游戏时间了,英语卷子上作文还没写。”

  “哦,说起来,你知道网友们给我的动物设定是条大白蛇么?”喻文州八风不动,把手放在了叶修的肚皮上,像撸猫一样熟练地揉了揉小肚子,然后又顺着腰往后绕,两手一扣,整个人顺利成为一个腰部挂件。

  “白蛇?你是白蛇?”叶修眼睛瞪大,“为啥啊?那我是什么,许仙么?”

  喻文州提醒他:“动物设定,许仙是个人。”

  “人从本质上来说,也是一种高级哺乳动物,”叶修说,“等等,不对,我怎么又被你带跑偏了,喻文州同志,我们俩的感情正在面临很大挑战,很严重的一件事,你不要随便转话题。”

  “哦,好,”喻文州表情也严肃起来,扣死在叶修腰上的双手没有任何松开的意思,“那我们俩今晚吃什么?”

  “砂锅粥吧!家里有虾吗?”叶修兴冲冲地道。至此贪吃蛇之死成为他们家的一桩悬案,下次启动调查的时间也许在晚饭时间后,也许永远不会启动。

  

  

  叶修每日怀疑喻文州这人是否有什么亲密接触依赖症,具体表现为特别喜欢挂在他身上和被他挂在身上,两个人一起呈静止状态,彼此交换一些温度和爱意,说一些没有逻辑的垃圾话。叶修很惯着他,这就直接导致喻文州在职业生涯的后两年里,于垃圾话一道大有精进,黄少天听了都得惊叹一句队长你的垃圾话颇有乃妻之风。

  喻文州春风满面,哎呀,一般一般,回去就在朋友圈发布恩爱合照一张,合照内容为叶修靠在他肩膀上背单词,配文:我的垃圾话之师🐟🍃(谢绝偷师)。

  这是一种占有欲的表现。爱总是伴随占有欲,叶修明白这个道理,于是每次喻文州蹭向他的时候他都张开宽容的怀抱,或者至少伸出宽容的大腿,把爱人容纳进他的个人空间里。喻文州得寸进尺,有时还会要求:你亲亲我呗,亲亲我。这个时候就要看叶修具体在干什么,要是在收看明日天气预报,发现明天是个艳阳天,就会偏头亲他一下;要是在完成今日补习班家庭作业,而且正好有个单词想不起,那多半就不会理他。

  叶修在决定好要认真做一件事之后是很专注的,他是典型的实干派,会先设计好通向目标的最优路线,然后一路向前,从不走偏。这样的人首先必然是理智的、成熟的,其次还必须得存留一捧天真和热忱,得热爱生活。从前叶修的生活就是荣耀,目标就是巅峰,于是他建战队,搏冠军,受冷遇就从头再来;现在叶修的生活离开了荣耀,添了一个喻文州,把两个人的日子过好过长久顺理成章成为新目标,叶修同样也付出一百分的专注去做这件事情——就从先把用得到的证书考回来开始。

  “既然咱俩要爱一辈子,那就不差这几道题的功夫,”叶修跟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笔都没放下,用笔盖点了下他凑近的额头,“别急啊。”

  喻文州于是忍耐而甜蜜地点点头,说,好,不急。

  不过某天有过这么一好事儿,叶修那天晚上做的有道阅读题正好是写的蓝雨战队创造发展史,叶修一边读题一边嘿嘿乐,最后转过身冲喻文州大力招手:“文州文州,你来看这个。”

  喻文州就把下巴垫在他肩膀上和他一块儿读完那篇阅读题,花去规定读题的两倍时间,然后发出一声感叹:“真不容易,这比上回我在电竞之家电子刊上看的那篇战队分析客观多了。”

  叶修发出了赞同的声音。

  “所以你做出来了吗,第一题选啥?”

  叶修哈哈笑出声,转过去撞在他怀里:“这是填空题啊,喻队!”

  

  

  叶修考完试那天喻文州去接他,把车停得离考场老远,然后脸上戴了两个大口罩,晃晃悠悠往考点门口走。离考试结束还有二十来分钟,考点附近已经聚集了一些人,顶着春天一会儿阴一会儿阳的天气在等着。有个小姑娘手里还抱着特别大一束红的绿的花,一边不停瞅着手表,一边小声进行一些紧张的排练:小婷没事儿的,一次的失败不代表什么,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踩着失败的脊背我们才能最终走向成功!我一直陪在你身边!

  后来那姑娘等的小婷从考场里出来,果然扑在她身上就开始哭:哇怎么办啊我听力好几段没听懂作文也没写完完了这回肯定过不了了。拿花的小姑娘回抱过去,磕磕巴巴地开始背诵:小婷没事儿的,一次的失败不代表什么……呃,反正我一直陪在你身边!

  喻文州笑出声来。

  正趴在他肩膀上的叶修抬眼看他:“题挺难的今天。”

  喻文州温声说:“但是你肯定能行。”

  叶修也笑了:“那是。走了,回家。”

  回去的路上正遇见堵车,马路变成大型停车场,等交通疏导的间隙喻文州偏头去亲亲叶修,这时很不巧一位大娘镇定自若于车流之中穿梭而来,双掌带风,无比潇洒,啪的一声往他们车挡风玻璃上贴了一张传单,然后一喽眼看见车里景象,抖了一下,犹豫半晌,又从兜里摸出另外一张传单给贴到挡风玻璃上。喻文州等大娘走了探出去把传单拿进来:一张健身游泳瑜伽,一张情侣樱花公园。

  喻文州征求他意见:“下周末一起去健身吗?”

  叶修眯着眼睛犯困,下意识回他:“嗯……嗯?啥?”

  “去健身,去运动,”喻文州重复,“你不能天天老是坐着。”

  叶修刚想反驳“你不是也天天老是坐着吗”,就想起喻文州上个月刚拍的宣传照来,那肩是肩,腰是腰的,在被窝里摸起来手感格外的好,不知道要做多少仰卧起坐和平板支撑才能达到这效果,再偷偷摸了下自己的小肚子,一下子就心虚下去,不说话了。

  喻文州把他的小动作全看见了,憋着笑又问一遍:“去健身吗?”

  “不去,”叶修凶了吧唧地回答他,“我宁愿去情侣樱花公园开碰碰车。”

  

  

  樱花公园没有碰碰车,那地方太偏远,又头一年开放,连人都没几个,健身房倒是离他们近。不过两个人在神之领域硬碰硬了两回,又在被窝里硬碰硬了两回,最终还是达成协定:健身房还是算了,下周末去樱花公园里跑跑步也就是了。

  星期六不行,叶修的补习班二四六上课,喻文州这一年星期六也少有不加班的时候,大多数时候上午要和冯主席一起去见一个什么人或者开一个什么会,下午就要去蓝雨青训营转一圈;要是有商业活动就更忙了,不过还是能勉强做到回家睡觉——已婚已经是很好的挡箭牌,已婚对象还是叶修,这个挡箭牌可以说是天下无敌。

  “下午小卢到咱家来,”星期天大清早,喻文州一边拉着叶修慢跑一边跟他说,“待会儿咱回去的路上买点肉和蔬菜。”

  叶修刚跑了三百米,恨不能把半个身子都搭到喻文州身上,遇到棵樱花树就仿佛受到了莫大的吸引力,不由自主地就想过去靠着树干蹲下,一边呼哧呼哧喘气一边回答他:“谁来?啊小卢啊,来呗!别做饭了,咱们出去吃吧!”

  喻文州在他旁边停下,笑道:“吃饭都是顺便的,我让小卢来家里是要单独跟他讲一下队长职责交接的事情,毕竟下半年蓝雨就要交到他手里了嘛,从下个月开始他得经常跟我一起去出席一些活动了,让他提前知道一下,好安排时间。”

  “唔……唔,”叶修突然少有地流露出一点感慨,“小乔大概也是今年下半年接手兴欣了。夏天我还是回去看一眼吧,看着你这么负责任,多少有点不太好意思。”

  “……看不大出来。”喻文州诚实道。

  叶修从地上捡起一朵樱花奋力朝他丢过去,但是那花非常不争气,半途就碎成了好多粉红色的瓣儿,飘飘扬扬地落在脚下,一点儿杀气也没有,倒显得很浪漫。怪不得人家偶像剧里小男生跟小女生表白喜欢布置很多花瓣从天花板慢慢悠悠飘下来这样一个情景,那飘下来的哪是花瓣啊。温柔,飘忽,粉红色,今朝零落成泥,明朝逢春又发。那是爱意的实体。

  喻文州伸手接了一片粉红色,蹲下来对叶修说:“我也爱你。”

  他眼睛里是一树的爱意。

  

  

  ——end——

  

  

  p.s.题目是音乐剧《歌剧魅影》里我最喜欢的一首歌,安利给大家

评论(65)

热度(100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