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

老福特你好
我真的是清水写手
放过我吧

【叶修生贺】一个叶粉的来信

#叶叶生日快乐!

#错峰发文,明天试试看能不能再发一篇(不保证

 

———————————

 

  (1)

  亲爱的叶秋:

  你好!

  这是我第四年在你生日的时候给你写信。我从大一第一回看你比赛就喜欢你,今年我就要毕业了,你也已经站在了第五赛季的战场上。请原谅,这个赛季我没有再像上个赛季一样追着嘉世的比赛看,一来是毕业季腾不出空,二来……这个赛季的比赛,看着实在闹心。

  害,还是先不说不开心的了!还记得第三赛季的五月,我们一大帮嘉王朝的兄弟背着会长偷摸攒了小半年的钱,为我们的秋神在神之领域和一区放了整半个小时生日礼花,那排场,那响动,肉疼是真的肉疼,高兴也是真的高兴。

  去年的五月,我和十来个公会里的兄弟也有放礼花的,不过规模就小得多了。到了今年……连我也整日价儿地忙着考研和毕业论文,虽然知道你不会在意,但是……唉,实在对不住你。

 

  (2)

  叶修今天起得很晚。这不是他想起这么晚,主要是怪某个不靠谱的舍友头天晚上拉着他打团打到一两点,第二天还偷偷摸走了他的手机和闹钟。

  早饭时间早就过了,饭桌上还有温热的豆浆和肉包。叶修习惯性地往客厅沙发上一望,果然包荣兴正趴在沙发背上,两眼亮晶晶地看着自己,满脸写着一句话:我买的!夸我!

  叶修一口下去半杯豆浆,竖起大拇指狠狠地夸他:“还加了糖,真好喝!谢谢包子!”

  包荣兴高兴了,单手在沙发背上一撑,两步就跳到了叶修面前:“老大!生日快乐!”

  叶修笑着拍拍他肩膀:“谢谢啊包子。其他人呢?”

  包荣兴说:“除了老魏留下来帮公会部那边做事,其他人都被老板娘叫出门帮忙买东西取蛋糕什么的了。我没跟着去,因为我想等老大起床吃我买的早餐。”

  “唔唔,好吃,”叶修几口把肉包塞进嘴里,拉上包荣兴就往公会部走,“走,跟哥去看看老魏他们背着哥搞什么东西呢。”

  公会部今日清晨六七点就热闹起来了,这会儿魏琛、伍晨带着几个人正在电脑前热火朝天地忙着,时不时低声吆喝一声。叶修刚推门进来的时候几乎没人发现他,还是包荣兴吼了一嗓子,伍晨才看见了他,赶紧拿手肘去撞魏琛:“魏哥魏哥,叶神来了。”

  魏琛双手不离键盘,嘴里叼了根没点燃的烟,含混不清地说:“来就来了呗,咱又不是在做坏事儿……要看就让他看。”

  叶修于是饶有兴致地凑过去看他的屏幕:“我看看呢,什么啊搞这么神秘。”

  魏琛大大方方把屏幕给他看。

  叶修:“……”

  叶修有点懵:“你这一背包垃圾是怎么回事儿啊,打算发展副业,开废品回收站?”

  “滚滚滚,”魏琛怒,“不识货的东西,这都是宝贝!”一边说一边打开交易窗口,把背包里的所有材料一股脑地全交易给了关榕飞。

  叶修惊奇地回头看了一眼伍晨的电脑,发现伍晨包里方才还满满当当的材料也已经空了:“你们在做什么新银装吗?不对啊,做银装应该不是这些材料吧?”

  魏琛得意地哼了一声,没回答他。

  过了好一会,消失了一早上的关榕飞终于端着自己的电脑从技术部大呼小叫地出来了:“好了好了好了!!我终于试出来了!!”

  整个公会部的人呼啦一声站起来,全部往关榕飞身边涌去,连一直跟着叶修的包荣兴都围过去了,人人脸上都挂着惊喜的神色,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好快!真的试得出来啊!老关好厉害!走走走去找个人多的地方!”

  “……所以,”叶修一个人站在旁边,“现在可以让我知道了吗?”

  伍晨笑着端起电脑过来,包荣兴拉过叶修坐下:“老大,你看!”

  关榕飞操作着自己的账号随便挑了个主城转了转,最后选了个人最多的副本门口停了下来,点开了一个活动窗口。

  叶修奇道:“这是荣耀最近的那个礼花活动?”

  关榕飞点点头。荣耀官方这个月开放了一个新的礼花编辑制作系统,玩家通过在编辑窗口的九宫格中填入不同材料,便能制作出不同样式的礼花。配置礼花的材料虽不贵重,但是想要制作出独特的礼花还是得费上一些功夫——材料的选取、用量、九宫格的顺序都极其不好掌握。

  关榕飞对着几乎已经画满的草稿,小心翼翼地将几种材料按标记好的顺序填入九宫格,点击制作,一线光亮从账号角色的手中腾上天空,转眼绽成一朵烟花,连着三朵烟花绽开后,重叠火光之中隐约现出一行字来——

  “叶神生日快乐!”

  “啊!快看!叶神生日快乐!”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天啊!叶神生日快乐!”

  公会部一片欢腾,公屏上的消息也越刷越快,渐渐统一成同样的一句话。叶修眼睛睁大,好半晌才笑出声音来:“这……”

  包荣兴憋了好几天,早就憋不住了,立刻冲到前面想给叶修揭晓谜底,结果一打眼看见叶修微微泛着红的耳尖,重点立马跑偏:“老大你耳朵红了!老大你是不是害羞了啊?”

  重点跑偏二号魏琛选手:“是吗!让我看看让我看看!我这辈子还没见过这家伙脸红呢,这波不亏了!”

  “去你的,”叶修捂住自己的耳朵推了他一把,“伍晨!”

  伍晨没敢跟着调戏前队长,揭秘的工作正好留给他:“我问过了,这算是荣耀官方给叶神庆祝生日的彩蛋吧。最开始是咱们公会有人发现了,告诉了魏哥,魏哥、老关,哦还有包子,我们几个就想把这个礼花的配置方法给弄出来,老队长过生日嘛,咱兴欣也气派一把。官方那边死活不说配方,我们就自己一点点试,老关厉害,这才两天,居然真的踩着日子试出来了!”

  他们说话的工夫,关榕飞已经把礼花配方挂到了兴欣公会的公共频道上,“叶神生日快乐”的礼花从零星几朵,很快飘满了整个神之领域,矜持点的只找了两个山坡放一放,不矜持的见人就放,专往人堆里钻——当然,兴欣公会里不怎么矜持的还是占多数。过了一会儿,公会大群还有其他区服的玩家把自己所在区的礼花盛况截屏发在了公会群里,大群里简直是过年的气氛,就这么会儿彩虹屁已经吹过了百楼,根本刹不住车。

  叶修坐在电脑前静静看了会儿。他想起大概是第三赛季的时候,那会儿荣耀的礼花只有两个款式,还要拿真钱买,嘉王朝公会的一帮小兄弟就偷偷攒钱给他放过生日礼花,嘉世那会儿的老队员们发现了这事儿,有几个还偷偷开着小号去支援。阵仗虽没有现在大,但是热闹是真热闹,满屏的花火绽放,他们嘉世一群穷鬼勾肩搭背地看,肉疼得直抽抽。

  “怎么样啊老大?喜欢吗?”包荣兴还等着挨夸呢。

  叶修回神,笑道:“虽然看起来挺败家的……不过真的谢谢大家了,我很喜欢。做这个费了不少时间和材料吧?”

  伍晨欲言又止,魏琛一把勾住他的脖子,贼笑道:“没事儿,也不全是咱们自己的材料,还有几个兄弟公会,像什么中草堂啊蓝溪阁啊霸气雄图啊,都资助了的!”

  “……勤俭持家啊,”叶修默默跟他击了个掌,“干得漂亮。”

  当天下午五点二十九分,“叶神生日快乐礼花”的热搜挂在榜首大半天之后,荣耀官方微博终于踩点更新:

  @荣耀官方V:我们的荣耀之神,生日快乐![礼花之海.MP4]

 

 

  (3)

  秋神,自从我打定主意要考研去A大之后,就没能经常玩游戏了,公会里的任务没有坚持做,也没办法常去支援野图团战,感觉挺对不起我们团长的。我们团长跟我说,没事儿的,总得先努力把自己既定的目标完成,其他都是在能完成目标之后的考量,你看咱们秋神,不也是这样的吗?

  我们团长喜欢你已经整五年啦,想必还会有六年、七年、十年,我看他说话做事风格跟你越来越像,实在是我辈叶粉楷模。好久没有跟他联系了,他现在应该还在嘉王朝带精英团,等我过阵子杀回去,不知他还能不能让我进团呢?

  还有个好玩儿的事想说给你听:考研实在太苦,去年的暑假我差点就放弃了,一时脑袋搭错筋,直接飞到了H市去报名参加了嘉世的青训营选拔,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见你一面。最后当然是没见到你,也没有选进青训营啦,还挨了我爸妈一顿暴揍。得不偿失啊,哈哈。

  现在已经可以向你报喜啦,秋神,上周我复试的结果出来,不仅考上了,还排前三呢。我爸妈高兴得不行,我看他们根本就是忘了一年前他们差点把我腿打断这事儿了。

 

 

  (4)

  叶修从公会部出来,脸上还是热热的,于是从兜里摸出烟盒,想要出去抽根烟。

  高天朗日,初夏的阳光铺洒下来,有点灼人的感觉。叶修拣了条树荫多的小路,一边抽烟一边溜溜达达地往兴欣网吧的方向走去,刚靠近网吧,就看见街角上有个熟悉的身影,戴着鸭舌帽和大口罩,手里抱着个什么东西,正低头在手机上打字。

  叶修轻手轻脚地上前去,重重地拍了下那人的肩膀:“邱非!”

  邱非吓了一跳,转过身来,露出惊喜的表情:“叶前辈!”

  “怎么在这儿站着啊?”叶修把烟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来找我吗?”

  邱非笑着把手里抱着的东西递给他:“对的,正在发消息问沐橙姐你在哪儿,就碰见你了。生日快乐,前辈,这个给你。”

  “礼物吗?谢谢啊!”

  这是个包装得不太精美的小盒子,一看就知道是送礼物的人自己包的。打开盒子,里面的东西也很没有创意——一个蛮漂亮的烟灰缸和一个鼠标。

  邱非脸有点红,磕磕巴巴地解释:“我……我也不知道该送什么好,在烟灰缸和鼠标之间选了好久,选不出来,最后只好都买回来了……但、但我不是说鼓励前辈抽烟啊,抽烟不好……”

  叶修笑着打断他:“我知道,谢谢你。”

  邱非嗯了一声,不说话了。

  叶修和邱非挺久没见了。这个年纪的男生还在见风长的时候,这次看见的邱非明显比上次见面时高了一小截,轮廓也分明了些。许是因为当了一段时间队长了,他气质也沉稳了许多,眼神明亮澄澈,又因着面前站着自己敬爱的前辈,略微显得有点局促。

  叶修感叹了一声:“哥又老一岁啦,小邱非倒是长大了。诶,说真的,我都快记不起那时候你在青训营里的模样了,唔,依稀记得你那会儿脸上还有嘟嘟肉呢,现在都没啦。”

  “长高了,自然就瘦了些,”邱非垂眸笑了笑,然后顿了一下,抬眼看向叶修,“前辈想跟我去嘉世逛逛吗?前段时间拉到了新赞助,就重新翻修了一下……变了不少呢。”

  叶修成功捕捉到了他眼神里的期待,欣然答应。

  这是世邀赛过后的新的赛季,新嘉世已经在夏老板的坚持下迁回了市中心。虽然挑战赛成功之后拉到了赞助,也有了旁的利润收入,但新嘉世的经济压力还是很大。夏老板拗得像头牛,手头稍微缓一点儿就说什么也要将俱乐部迁回旧址,队徽也挂在老位置,青训营也建在老位置——虽然这会儿青训营里还收不进什么学员,整个俱乐部看上去有点空空荡荡的。

  邱非肩上扛着这空荡荡的俱乐部,承受着无与伦比的重量,平静地支持了老板的决定:夏总,搬吧,再给我一年,我一定能带着大家打出响动来。

  “前辈还记得这里吗?”

  “这里原来是一个小走廊,第五赛季我刚入训练营的时候,第一场和营里前辈打的训练赛就输了,当时心态有点崩,一个人坐在这里生闷气,结果……”

  “结果就被我给捡到了。”叶修也想起来了,“那时候你才十三岁吧,坐在走廊里跟小狮子一样,蓬着头发恶狠狠地抹眼泪。”

  邱非挺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头:“我运气太好了,嘉世青训营选拔的时候,同组六个人,就我一个顺利进了,还刚进就能碰见队长。”

  “我记得当时跟我同组参加选拔的,有一个大我七八岁的学霸,说是本来在准备考A大的研究生的。所有人里他年龄最大,来的时候两手空空,行李也没带,眼睛底下老大的黑眼圈,打游戏的时候手都是抖的,就一门心思地想见秋神一面。后来没见成,被他爸妈给抓回去了。”

  叶修听乐了:“还有这事儿?”

  “嗯,”邱非也低头笑,“他不如我幸运。”

  “嘉世也很幸运能遇见你,邱非。”叶修说。

  当年队内外疯传的“斗神的继承者”、“叶秋亲徒弟”已经实实在在地长大了,成了长身玉立的一个少年。单看表面,他和叶修没有任何相似的地方:当年的叶修耀眼,自在,锐不可当,天生的领导力,虽然时常嘴欠讨打,但是了解之后就很难不喜欢上他。现在的邱非不抽烟,作息规律,不说话的时候显得温和而疏离,说话也十分客气周到,少年老成得有些过分。只有当他站在队徽下抬头仰望那三颗星的时候,表情平静又虔诚,眼神里却露出鲜亮的热度,才会让人感觉到——他的确是和叶修一样的人。

  一样用热爱支配青春,一样为巅峰铺陈汗水,一样顶着巨浪前行。一样是永恒的少年。

 

 

  (5)

  我在一千个人口中听说过一千个不同的你。

  论坛上总有人拍着胸脯一口咬定自己与你相识,说你又高又壮,看着就极富攻击性;也有人说你一头彩毛,像个混社会的小子;还有女粉说,你其实是全联盟长得最好看的职业选手。眉眼如画,是个神仙哥儿。这对我都不重要,我本就不是因外貌才喜欢你。

  做了你四年的铁粉,每一场有你的比赛我都看,这两个赛季以来……我其实多少能猜到,除去接连退役的老队友,你在这两个赛季里还失去了一些旁的东西。可是我也能发现,不管你失去了什么,赛场上那一杆却邪挑起的风永远足够让我倾倒,我永远臣服于你由内而外、无可匹敌的强大。

  我想要谢谢你,秋神,谢谢你不顾一切地追求荣耀,谢谢你在骤雨的时候也熊熊燃烧,最终成为我们所有人最珍贵的火炬。

 

 

  (6)

  下午四点过,兴欣的其他人终于回来了,以陈果为首,每人手里都是满满的箱子袋子,走在最后的方锐最惨,手臂上叠了四个大小不一的箱子,小指上还挂了个沉甸甸的牛皮纸袋,一边走一边乱嚎:“老魏!包子!老叶!救命了!我不行了我黄金右手快折了!”

  叶修赶紧替他分担了两个箱子,顺便接过了袋子,一边帮着把东西都放好,一边颇有些紧张兮兮地低声问道:“咱兴欣,发财了?”

  陈果正瘫在沙发上喘气儿呢,闻言奋力千里迢迢扔过来一个靠垫:“发什么财!都是你的快递!”

  “是吗!”叶修惊了,凑过去一样样地看,有的是从G市寄过来的,有的是从Q市寄过来的,有的是从S市寄过来的……收件人名字写得千奇百怪,虽然有些看上去似乎跟他没什么关系,但是确实都是他。

  “招蜂引蝶!净招贼惦记!”陈果还在批评他。

  叶修:“……”

  他好无辜。

  “让一让,让一让,”罗辑端着个尤其大的盒子从厨房那边走过来,步子慢得恨不得一步一挪,“蛋糕来了!”

  乔一帆和安文逸已经合力把茶几清出了一大片地方,这会儿正在往纸杯里倒饮料,第一杯斟得满满的,先递给了叶修:“前辈,给。”

  “哎呦谢谢谢谢,”叶修对着装蛋糕的盒子探头探脑,“刚刚沐橙跟我说,这蛋糕是你们花了一下午亲手做的?”

  唐柔正靠着陈果坐着,闻言点了点头,看上去仿佛憋着笑:“嗯,独一无二的哦。”

  “莫凡没一起做,我打发他去买蜡烛了——他说待会儿蜡烛他来点。”苏沐橙补充道。

  “人齐了没?人齐了我开盒子了哈。”叶修搓了搓手,缓缓揭开盒盖,花了六个职业选手一下午时间做出来的神秘蛋糕的真容终于惊艳亮相——

  一个前凸后翘的大寿桃很风骚地摆在两片稀碎的叶子上,桃尖儿上糊了一层粉红色的奶油,奶油上插着一块白巧克力,上书四个大字:生日忄夬。

  叶修沉默了一下,干巴巴地夸道:“……哇哦,蛮棒。”

  陈果有点尴尬地咳了一声,瞪了方锐一眼:“都怪方锐,字写得太宽,后面都写不下了。”

  方锐不敢喊冤,老实把锅背稳,又从身后抽出顶生日帽来,殷勤地给叶修戴上:“来来来,先点蜡烛了。”

  不知是谁拉上了窗帘又关了灯,人一圈圈地围过来,蛋糕上的烛光明亮得晃眼。叶修被围在最中间,正对着陈果的镜头,一时间觉得周身都热乎了起来。他想起前两天陈果私下来找他,送了他一整套成人高考的参考资料,闷闷地说,我觉得你可能会需要这个。叶修心里明白,陈果心里其实是希望他能留在兴欣的,教练也好,经理也好,只要他说一句留下,她一定会一如既往地给予他最大的信任和支持。可是叶修说他不留下,陈果便一句挽留也没有——叶修做的选择总有自己的道理,她始终坚信这一点。

  “谢谢大家,”叶修吹了蜡烛,笑眯眯地说,“现在一起来分蛋糕吧,这周加训时间最长的是谁?”

  安文逸举起了手。

  叶修一挥刀切了三分之一个寿桃盛给安文逸:“第二呢?”

  乔一帆和苏沐橙一起举了手,各从叶修手里领了一大块蛋糕。

  眼看着蛋糕一点点被分完,魏琛急了:“我呢?退役老同志不配有蛋糕吗?我天天带团,没功劳有苦劳啊!”

  “呵呵,”叶修把蛋糕盘连同剩下的一片稀碎的叶子一起递给他,“来吧,慰劳退役老同志。”

  魏琛:“……”

  魏琛狞笑一声,猛地翻起来,一把抓起蛋糕盘上的奶油就往叶修脸上糊,打响了起义的第一枪:“趁着这人今天生日,有冤的报冤,有仇的报仇——!”

 

 

  (7)

  今天是你的生日,秋神,嘉世俱乐部那边说不收粉丝送的礼物,只收信。可是你每天这么忙,想来也没有太多时间看我的信,我很尽力把信缩到最短了,可是居然还是有这么长。辛苦你看这么长一篇废话了,最后一段我就写短一点吧。

  往后我就是研究生了,实在不好意思再问家里拿钱,估计得有个几年没办法去现场看你的比赛啦。我想,等我自己赚到钱了再去看你也不迟,现在你才二十出头,还有好多个赛季的冠军要拿呢。等到第十赛季,想必我也已经赚大钱了,我一定要带着我文物级别的灯牌,买一张VVVVVVIP观众席的票,完成我去年夏天想见你一面的愿望。

  我的秋神,祝你生日快乐,祝你自由,祝你荣耀,祝你一往无前。

                        

                        一个叶粉

                        2020.5.29


评论(64)

热度(8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